×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生态文明教育月第一场生态科普讲座顺利举行





      4月17日晚七点,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生态文明教育月生态科普讲座在一课室西102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野生动物的现状、价值与保护”,主讲嘉宾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江海声教授。
      讲座开始后,江海声教授以他自己设计的一张名为“地球不仅有人类,还有人类的朋友”的图片引入话题,进而阐述野生动物的基本概念。他以数据向同学们展示野生动物令人担忧的现状,并分析了对野生动物造成威胁的主要原因。江教授还通过图片分析野生动物的价值,说明我们人类必须采取各种措施对野生动物进行保护。江教授指出,要权衡好人类个体精神欲望与人类整体生物学利益之间的关系,与自然和谐相处。
      讲授结束后,讲座进入学生自主提问环节。同学们兴致高昂,积极发问,提出了一个个具有创造性、探讨性的问题。江教授则耐心详细地予以解答,思想碰撞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增强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习得了野生动物保护的最新资讯和简单方法。活动达到了生态环保教育的目的。保护野生动物,势在必行;保护野生动物,从你我做起!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七日


撰稿人:孙玉君 李婉玲
审稿人:赖昌南

  • 发布时间:
  • 2011-04-19 08:41:3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913&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