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4月12日,生科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一号楼416教室联合举办礼仪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万日融副书记主讲。我院主要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讲座。
       礼仪是一个人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为增加学院学生在礼仪方面的常识,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举办此次讲座。万老师从礼仪的意义、原则、培训与养成等各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在讲授礼仪基本知识的同时,她特别强调了礼仪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日常行为中注重个人礼仪。
       俗话说,人要“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老师寓教于乐,结合现场演示,亲自指点,并联系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经历,生动活泼地再现礼仪交际的情景。就仪态举止如坐姿、见面礼仪、握手等方面的礼仪,万老师也亲自示范,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提高了大家的认识,帮助同学们领会礼仪的内涵,注意礼仪的细节。
      礼仪修养是人格魅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讲座有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礼仪素养,对提高教师的专业成长也有重要意义。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会更加讲礼仪、重礼仪、用礼仪,塑造良好的形象,提高自身素质。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二日

 

 


撰稿人:陈少敏 胡洁仪 李婉玲
审稿人: 赖昌南

  • 发布时间:
  • 2011-04-15 11:58:2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907&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