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勷勤创新班举行导师学生见面会





46上午9点,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勷勤创新班在学院1号楼302会议室举行了导师和学生的见面会。勷勤班导师组组长冯启理教授、班主任龙程教授、导师王安利、李玲、李洪清、李韶山、王维娜、阳成伟、郑思春、王亚琴以及学院分管勷勤创新班的李娘辉副院长,万日融副书记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龙程老师首先向在坐的导师汇报了勷勤班近期的情况,并希望勷勤班的每位同学能主动与各自的导师多联系,尽快进入到导师的实验室工作。随后,导师组组长冯启理教授也对在坐的勷勤班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进到导师的实验室去,同时也希望导师们给勷勤班的学生有一个很好安排。二是希望勷勤班的同学作为生科院的创新班学生,在整体素质和做人方面都要有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堂堂正正进来(华师),堂堂正正出去(社会),成为一个高素质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冯启理老师还很细致地提醒勷勤班的每一位同学,在他们的学习中,要制定好计划—提高自己弱项的计划。如不善于与人沟通的同学,就要做好与人打交道的计划;不善于写作的同学,就要多练习写作。最后,冯启理老师风趣地以一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送给勷勤班的每一位同学,希望他们能把导师当作自己的父母,多沟通,多学习。

接着冯启理老师的话题,王安利院长也对勷勤班的同学寄予了厚望。他希望勷勤班的同学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如何开发自身的创新思维,做有主见有个性有胆识的“叛逆”的乖孩子!

李韶山老师作为学院的副院长,同时也是勷勤班导师组成员,他也对勷勤班的同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说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勷勤班,学院还替勷勤班配备了一个优秀的顶尖的管理团队,为的就是把勷勤班的同学培养成卓越的人才。因此,他希望勷勤班的同学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对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养成科学的、批判性的思维方式,敢于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一定要有吃苦的精神,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李娘辉副院长则是语重心长地告诫勷勤班的学生,一定要主动地多与导师交流,在思维创新方面,要有大胆的设想。

万日融副书记就勷勤班同学的社团活动给出了建议,建议同学们要懂得取舍,懂得衡量。另外,万书记还承诺,当勷勤班同学的学习和社团活动发生冲突时,给勷勤班的同学开绿灯,学习在前,活动在后。

最后,冯启理老师和李韶山老师分别给勷勤班的同学布置了短期任务,为他们进入研究性学习打响了第一枪。

通过这次的见面会,又进一步拉近了勷勤班学生和导师之间的距离,也为以后师生之间的工作、学习和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一一年四月六日

撰稿人:官党娟

审稿人:李娘辉

  • 发布时间:
  • 2011-04-11 11:50:1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903&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