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科院生态绿叶社启动校园废旧电池回收工程





49,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生态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又一子活动——校园废旧电池回收工程正式启动,该项目由生科院生态绿叶社负责具体实施,共计在石牌校区的三大饭堂及学生宿舍楼安装了15个废旧电池回收箱。至此,废旧电池回收工程在我校校园全面铺开。

废旧电池含有大量重金属,若不加以处理,将对环境造成污染,危害极大。为减少废旧电池的危害,保护环境,并实现资源的回收利用,我院环保社团生态绿叶社在学院团委的直接指导下,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的前期准备,制作了风格清新、时尚小巧、人性化的废旧电池回收箱,分别安装在石牌校区的三大饭堂和各生活区学生宿舍楼。此外,生态绿叶社还与广州市环保局取得联系,确立了我校废旧电池回收处理的合作关系,为我校废旧电池的长期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协会成员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从回收箱的安装到废旧电池回收的环保宣传,会员们不辞辛劳,亲历亲为,践行生态环保,一起为环保出力,不仅深得周围同学的赞许和响应,也得到宿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将有效提高大学生环境保护的意识,必将对我校生态校园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生态绿叶社

二〇一一年四月八日

撰稿人:陈转娜  李婉玲

审稿人:赖昌南

 

         

  • 发布时间:
  • 2011-04-11 11:34:3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899&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