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生科院邀请广州肽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凯总经理作就业讲座

2011-03-22 17:41:4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86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加强非师范生的就业指导工作,3217点,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广州市肽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凯总经理于一课北803开展就业培训讲座。

     刘凯总经理以几句励志名言开始他的讲座,他提醒在场学生挫折无处不在,每个即将走出社会的大学生都应保持“时刻准备着”的状态,包括身体与心理上的准备,做到精神高度集中。随后,刘总给学生们分析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分享求职面试所应掌握的种种技巧,他以《职来职往》中的两个精彩的正反面案例引入面试话题,归纳出公司、企业急需的人才所应具备的主要素质:认真、勤奋、耐挫折力、健康的身体、丰富的经验等。接着,刘总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如今的用人现状,并展望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明确指出企业的用人标准,建议大家立志与企业共同进步,忠诚于你所服务的企业,特别提醒初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要端正认识,不要为了薪酬而工作,应看重工作所带给你的积累,通过投入工作形成个人的无形资产。此外,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他建议大家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切入一个自己适合的行业,做稳三年,坚持五年,获取你在某个行业的发言权,达到职业生涯的高度,频繁更换工作和行业不利于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讲座尾声部分,刘凯总经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在互动中学习,很好地开阔了眼界,也间接起到了励志的作用。最后,讲座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认识到走出社会不应过分包装自己,而是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虚心向上,并获取了一个重要的信念:相信机会无处不在,一切皆有可能!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O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撰稿人:蔡雅虹

审稿人:赖昌南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