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1222730,由我院举办的生物教学模型创意制作大赛在第一课室大楼东101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万日融老师、院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周云龙老师、院团委书记赖昌南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张幸老师以及年级辅导员罗曼老师和施松锋老师。

    本次生物模型制作大赛吸引了来自08级、09级和10级的100多名学生参与。同学们各显神通,创意迭出,共制作了58份精美作品参与评比。大赛开始之后,参赛队员老师们演示解说,评委老师则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实用性、创新性和美观性等四个维度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生物模型制作大赛中,共有20个作品模型脱颖而出,获得了优胜奖,这些作品将获得25日公开展示的机会。其中,09科六318club队伍的基因动物细胞模型凭借精致的手工制作、科学的比例和操作性的创意荣获桂冠;08科三四分体队伍、08科五Fantasy队伍、08科一Again队伍荣膺二等奖;08科五八爪鱼队伍、09科一细胞队、10科四Lucky KS队伍以及09科一四叶队分享三等奖。

    评审过后,周云龙老师就参赛作品的优点和不足之处进行点评,并就应注意的问题及如何将模型应用于教学实践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提高动手能力,制作出操作性强、精密且风格各异的作品。

    本次比赛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参赛的同学们相互交流切磋,分享了彼此的制作灵感和制作过程,他们在相互交流中深入学习,更加透彻地领会了生物专业知识。此项比赛培养了同学们学而思的良好习惯,提高了他们动手制作教具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专业技能发展的效果,相信这将为他们成功的教学之路做好铺垫。

  • 发布时间:
  • 2010-12-24 14:25:13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777&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