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舞台上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不是主角,也不是观众关注的焦点,然而,一份责任心让她们不怕苦不怕累,尽心尽力完成特殊而别致的使命,她们就是亚运志愿者队伍中的礼仪小姐。我院的张翊同学就是礼仪队伍中的一员。为进一步认识与了解礼仪工作,我院新闻中心记者对她进行了深入采访。

    记者了解到,亚组会对每一位礼仪小姐的身高、体型、长相和走路的姿态都有严格的要求,考核过关后还要进行各项培训。礼仪小姐的训练科目有军训、芭蕾、礼仪基础、实践颁奖、英语会话、心理素质、各国风俗、音乐欣赏等,不但项目众多,而且样样精益求精,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颁奖典礼上,她们脸上挂着完美的微笑,脚上踏着优美的步姿,引领获奖者与嘉宾走上舞台的中心。她们那一套令人不禁啧啧称赞的礼仪,得体大方的气质,背后隐藏的是她们挥汗如雨、一丝不苟的高强度训练。当记者问到“是什么使她们坚持到底,始终微笑?”时,张翊同学不假思索地回答“是责任,也是使命”。在她们心里,始终坚持着一种信念:每一次出场饱含热情是自己的责任,坚持微笑是自己的名片。翊同学坦言:“我觉得就是这份责任让我们在痛苦时仍然带着微笑去服务。我们是一个群体,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有人时刻注视着,任何一个人都代表了集体,为了这个集体,我们自己要坚持,为了大家我们更要坚持。”

   “虽然苦虽然累,但当那位外国人用普通话跟我们说谢谢,当央视问候我们累不累的时侯,我们十分激动,非常感动,因为我们的付出得到了肯定和褒扬,我们的工作受到了尊重,更重要的是,我们中国人的礼仪得到各国的广泛好评。”翊同学激动地讲起了他们被国际友人赞扬和被央视采访时的心情。

   暑假为了培训她们没能回家,亚运期间她们忙着颁奖没能出去游玩。失去了这些,她们并没有后悔过,更没有抱怨过,因为她们经历了人生一段不一样的心路历程,收获了不一样的果实。亚运已经闭幕,除了感到疲惫,她们更多的是不舍。正是这些经历让她们成长、成熟了许多。

    光彩夺目的舞台灯光下,有这么一群人,她们始终坚持,始终微笑,她们向世界展示着我们礼仪之邦的风采。她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不辱使命。她们真诚的微笑传递着友谊,感动了亚洲。她们是亚运“最可爱的人”——礼仪小姐。

  • 发布时间:
  • 2010-11-29 12:11:5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74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