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通知 »   
  • 生科院全力做好亚运期间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充满激情,富有活力的十一月,羊城正如火如荼地举办一场体育盛宴。为更好地配合省政府,广州亚组委的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上下一心,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为我院志愿者在亚运期间的服务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持。

    为切实做好对我院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学院团委集思广益,大胆创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而行之有效的管理服务之路。主要做法如下:

. 细致服务全程化。

    学院党委十分重视此次志愿者工作,党委书记张仲仁老师和党委副书记万日融老师专门给全体志愿者召开出征动员大会,并就做好对亚运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作了专门部署。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及时跟进对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主要是充分发挥团支部、班委的对口服务功能。院团委为此专门召开080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会议,要求各班非志愿者同学尽量留在学校,成立为本班志愿者服务的工作小组,落实具体负责人,为各班志愿者提供生活上的服务,如代为储存洗澡的热水、前往各机关部处代办个人业务、打饭、收衣服等。以上各项服务贯穿整个亚运会服务周期,为亚运志愿者解决了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 开辟更多联络渠道

    首先是建立飞信平台。为保持与志愿者的即时联系,学院将不同服务岗位的志愿者分门别类,由学院团委付费开设了飞信会员功能,创建了功能强大的飞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老师和同学都可以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不定时的问候、打气、鼓舞,不断给他们精神上的支持,鼓励志愿者们保持高昂的斗志,把工作做到最好,坚持到最后。

    其次是召开志愿者代表座谈会。在服务期间,学院团委召集各类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了解志愿者们的状态,关心他们的需要,认识他们面临的困惑,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并听取他们对学院在志愿者管理方面的建议。这一切都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团委对志愿者的关心和支持。

    尽管我院在为志愿者服务方面作了诸多工作,获得了广大志愿者的认可,但在服务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对不同服务群体的关注度不一样,特别是对比较分散且在场馆之外服务的志愿者群体关注相对不足,未能全方位照顾、关心每一位志愿者。我们将会认真改进工作,在接下来的亚残运会中为我院志愿者提供更周到的服务。

    每一项活动的成功举办都得益于上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正是学院领导的深切关怀,我院的志愿者们才能消除后顾之忧,从而做出更好的服务。最后,预祝华师志愿者在亚运志愿服务中顺利圆满完成任务!

  • 发布时间:
  • 2010-11-29 08:51:5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745&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