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用心服务他人, 用心感受幸福——记生科院专业志愿者负责人杨晓梅同学

2010-11-24 09:32:3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74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20101120,生科院新闻中心记者有幸采访了生科院专业志愿者的负责人杨晓梅同学,她和我们分享了她在志愿者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或开心幸福,或辛苦疲惫,不过更多的是,那一个个让人回想起来都会满脸幸福的感动时刻。

记者:你好,请问生科院的专业志愿者主要负责哪些工作?

杨晓梅:我们院的专业志愿者都属于兴奋剂检测的陪护人员,即是被检运动员比赛结束后我们就要全程陪护他/她;直到运动员到达检查站、取完检查的样品为止。

记者:你们工作的时候会觉得很累吗?如果会,你们是怎样调节心态的?

杨晓梅:有时候是挺累的,因为我们工作地点比较多,地方分布也比较广,如天河体育场、大学城中心场、番禺英东体育场、越秀山体育场、黄埔体育中心体育场、花都体育场等都去过;而且我们要全程陪护着运动员,一般都要等运动员取完样品后才结束工作,晚上2324点才能回到学校,有一次是工作到凌晨两点多才回到学校。不过累的时候我们足球团队的9名志愿者会互相鼓励和互相帮助。

记者:志愿者工作中最令你感动的事情是什么?

杨晓梅:每当你真诚地用微笑去为运动员服务时,他/她们会回报给你同样的微笑,那是最令人感动的。还有每当晚上工作到一点多回到宿舍,发现宿友早已为我打好热热的洗澡水时,那是一种最平凡的感动。

记者:你觉得成功地完成志愿者工作最重要的应该具备什么?你从中收获了什么?

杨晓梅:最重要的是用心去做,当你投入到工作时,你就会感受到一种叫责任的东西促使你去做好每一份工作。从中我学习到工作应该带着细心、耐心,还有学会了很多在书本里没有的知识,这些都是靠实践获得的。最重要的是,我收获了很多我们志愿者之间最纯真的友谊。

采访中,杨晓梅师姐还向我们坦露了她的心声:她想用挥舞的汗水贡献亚运,用灿烂的微笑感动亚运。尽自己的那一份薄力,展自己的那一个微笑,为广州、为亚运增光添色。那也许正是每一个志愿者内心最真实、朴素的想法。

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是如此光彩夺目,但那些默默站在领奖台背后的无名英雄也应该被我们铭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