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20101030晚,由生命科学学院素质拓展协会组织承办的主题为“书亚运风采,展生科魅力”的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三笔字大赛在第一课室大楼南二楼隆重举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分别是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院素质拓展协会指导老师赖昌南老师,校书画协会学术部副部长曾锦帆同学、李大浪同学以及历史文化学院邹澄同学等人。

当晚1900,在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之后,各项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三大部分,在三个赛场同时展开,其中南206为钢笔字比赛、南202为粉笔字比赛,南203为毛笔字比赛。各个赛场,参赛选手们都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他们全力投入,精心书写,在各自的纸上展风流,以手中的笔抒发情感。选手们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硬笔作品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气质浑厚,雄健有力;毛笔作品挥毫泼墨,形神兼备,风采各异;粉笔作品下笔流畅,游刃有余,苍劲有力。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朱宝君同学以一首靓丽的隶书无可争辩地荣获毛笔字一等奖;陈涓和池哲勖同学以优异作品分享钢笔字一等奖;李婵丹和黎捡妹同学并列荣获粉笔字一等奖。其余30人分享各类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书亚运风采,展生科魅力”生科院第三届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三笔字大赛的顺利举行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增强同学们对提高师范技能的紧迫性,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加强三笔字训练,有效提高我院学生对书法的兴趣,从而促进师范技能的整体提升。
  • 发布时间:
  • 2010-11-02 08:31:1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72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