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广东省首批领军人才——彼昂院士来华南师大工作





2010515,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顾问、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广东省首批引进领军人才——拉斯·奥尔夫·彼昂院士正式来到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

 

 

518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在学校图书馆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广东省首批领军人才拉斯·奥尔夫·彼昂教授聘任仪式暨新世纪论坛学术报告会”。在聘任仪式上,彼昂院士与华南师范大学刘鸣校长签署了广东省领军人才工作协议书。刘鸣校长在聘任仪式的致词中指出:广东省首批领军人才彼昂先生的成功引进是我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大突破;彼昂院士受聘为我校全职教授,是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化办学历程中新的里程碑。彼昂院士的加盟必将有力推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并对学校生态学学科建设发挥巨大的作用。彼昂院士答词中说,感谢华南师范大学的聘请,他将与华南师范大学的合作伙伴一道,努力推动生态学科的发展,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随后进行的学术报告会上,彼昂院士做了题为:地质时期植物生命活动与大气组成变化:C3植物与C4植物的竞争(Changes in plant life and air composition over the ages: the competition between C3 and C4 plants) 的学术报告,精彩的演讲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随着珠江三角洲区域经济迅猛发展,环境挑战日趋严峻,生态环境恶化给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彼昂院士多年来开展的全球变化生态学研究,将对广东省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政府决策咨询,同时亦将推动我国生态学理论与应用研究的深入开展,对华南地区特别是珠三角经济发达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决策的指导。

 

                           比昂院士向华师大校长刘鸣赠送新书

 

华南师大将以领军人才成功引进为契机,以彼昂院士和孙儒泳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生态学研究团队,将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和学术队伍,致力于推进华南师大生态学科的快速发展;在科学研究方面,彼昂院士将与华南师大合作教授进一步拓宽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选准国际前沿、组织和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在未来几年内力争培育高显示度、重大科研成果或在国际顶级权威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在人才培养方面,彼昂院士将指导博士生博士后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推进华南师大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高层次人才;并指导华南师大中青年学术骨干,大力培养新一代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

 

 

 

  • 发布时间:
  • 2010-05-19 11:37:0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60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