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广东省领军人才彼昂院士来我院工作





2010515,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顾问、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广东省首批引进领军人才——拉斯·奥尔夫·彼昂先生正式来到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

517星期一上午十点,彼昂院士在生科院302会议室与生命科学学院孙儒泳院士和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见面。学院王安利院长主持了见面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衷心感谢彼昂院士接受广东省领军人才聘任来我院工作,同时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让彼昂院士在我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政府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彼昂院士是国际著名的生态学家和光生物学家、瑞典Lund大学教授。彼昂教授1981年入选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曾担任瑞典Lund大学植物生理学系主任(1972-2000)、国际光生物学会副主席(19841988)、国际著名的植物生理学专业期刊《Physiologia Plantarum》编委;1989年至今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 臭氧层和全球变化研究委员会首席顾问。彼昂院士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植物光生物学,包括:质体分化、光合作用、光敏色素以及紫外辐射效应等领域的研究,1995年以来发表的论文中,单篇被引频次最高达325次,年均被引30次;8篇代表性论文共被引用1453次,其中他引1369次。至今已在Nature Science等世界权威期刊发表科学论文260篇,出版专著17部。

 

 

见面会结束后,彼昂院士、孙儒泳院士与学院领导以及教授委员会委员在新生命科学大楼前合影留念。

 

 

 

  • 发布时间:
  • 2010-05-18 08:16:21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59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