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科院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参观黄埔军校





    为了解先辈的革命历程,提高党员的民族觉悟,同时让同学们更加亲近自然,深刻理解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59,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参观黄埔军校和广东省生态示范村——小洲村集体活动。

    上午八时,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校南门集合,历经公车颠簸,于九时许到达黄埔军校。九点半,参观活动正式开始。此时院内晨光普照,庄严肃静。映入眼帘的古朴建筑、斑驳的牌匾、门口“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诫言以及静立的哨岗亭让党员心中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院内展览厅中的历史图片和革命前辈留下的陈旧而整洁的物品,无不让我们感受到革命岁月的艰辛,也被其中浓郁的英雄气息深深感染。官兵宿舍,整齐有序,让我们领略到了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革命意志的坚贞。图片记载了真实的历史,物品留下了不朽的精神,点点滴滴都撼动着后来人的灵魂,鞭策着我们的一言一行。随后,我们集体参观了孙中山先生的黄埔故居和东征烈士陵园,革命先辈简朴的生活作风扑面袭来,辉煌的革命伟绩依然光耀后世,这些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种深刻的教育和激励。

 

    下午两点半我们驱车到达小洲村。村内春意盎然,幽深静丽,至今保留着岭南水乡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民俗风格。随处可见百年古榕浓郁蔽日,居民枕河而居,阡陌交错,古井幽深,荒废的祠堂沉淀着百年历史,尤其是村内苍翠欲滴的古木,完好无损的自然风景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无不重新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持生态平衡,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党员们在村内驻足拍照,留恋往返。最后,我们了解了小洲村生态旅游发展规划,一些融合现代发展观念和生态平衡观念的新颖而独特的政策和具体的实施措施,无疑是给我们——生态学专业的研究生上了一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课。

 

    革命先烈肩负的历史重任是建立一个民主独立的国家。而如今的我们--生态学专业的研究生,所肩负的责任是建设生态平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这次活动很好地将这两者紧密结合在一起,既让支部的党员从黄埔遗风中感受到伟人坚贞顽强的革命精神,激励我们修善其身,提高了党员的觉悟,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同时又通过感受生态示范村和谐的氛围,让我们深切体会到生态平衡对日常生活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激励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忍苦耐劳,发奋学习,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发布时间:
  • 2010-05-13 10:31:0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595&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