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大与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签约合作 建设珠海市首个生态产学研基地





   2009年1月10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双方代表签订了建立区产学研合作基地的相关协议,计划对珠海湿地资源保护利用、红树林人工造林技术、湿地生态修复技术、海洋生物开发利用以及建立湿地工程硕士点、博士后工作站、本科生研究生实训基地等领域进行全面的合作研究。市委副书记钱芳莉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荣荫出席了签约活动,并为“华南师大淇澳红树林产学研基地”和“珠海淇澳湿地生态园”揭牌。

    霍荣荫表示,此次华南师大淇澳红树林产学研基地的建立是珠海发挥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优势,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科学发展示范市的一个新举措,也是珠海市在自然保护、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建立产学园合作基地的一个新亮点,对于珠海的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为数不多的集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生态系统于一体的综合型自然保护区,也是国家林业局红树林人工造林示范基地和治理互花米草湿地生态重建示范区,至今已有广州、中山、茂名、厦门等周边城市和马来西亚的林业技术员2500多人到淇澳学习造林技术,还吸引了中山大学、英国赫尔大学等7所高等院校建立科教实训基地,合作培养博士、硕士生10人。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广智和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杨雄邦代表双方签订《华南师范大学与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协议书》和《"珠海湿地生态与监测研究"科研项目工作协议书》。

  • 发布时间:
  • 2010-03-28 20:12:3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553&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