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通知 »   
  • 第16届亚运会、第10届亚残运会华南师范大学志愿者招募通知





第16届亚运会和第10届亚残运会将于2010年11月至12月在广州举行,为保障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顺利运行,为赛会提供“高水平、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受亚组委委托,我校拟面向在校学生招募第16届亚运会、第10届亚残运会志愿者。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岗位
      (一) 赛会通用志愿者
        共招募2570名赛会通用志愿者,主要是在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期间承担非专业岗位职责、在指定的时间和岗位服务的学生志愿者。
      (二) 城市志愿者
        共招募500名城市志愿者,分为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城市文明志愿者和观众啦啦队志愿者,主要是指在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及运行期间,分布在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外围及其他重点区域,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二、招募条件
        主要是面向我校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的在校生招募,同时须符合以下条件:
        1、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自愿参加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
        2、品德优良,学习勤奋,身体健康,有奉献精神,能吃苦耐劳。
        3、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对志愿服务有较深的体会和了解;
        4、1992年4月30日(含)前出生, 2011年(含)后毕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为避免志愿服务和毕业生实习发生冲突,本科生优先考虑08级、09级);
        5、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赛会期间承担相应岗位职责,在广州亚组委安排的时间和岗位全程服务;
        6、母语为汉语的申请者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非汉语的申请者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
        三、报名
        有意参加志愿服务者,可于3月22日-4月1日上校团委网站下载并填写好第16届亚运会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交到所在院系团委,各院系团委汇总好第16届亚运会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和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报名汇总表(附件2),于4月2日下午5点前交到校团委,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石牌校区交至:行政楼325室,向老师,电话:85211037;大学城校区交至:行政楼422室,廖老师,电话:39310051)
        四、测试与面试
        4月中上旬,组织报名者参加测试和面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英语能力、综合知识、专业知识和心理素质等,具体测试、面试工作另行通知。面试结束后,确定志愿者录用名单,并报亚组委志愿者部审核备案。
        五、信息收集及背景审查阶段
        5月份至7月份,做好志愿者背景审查和信息采集工作,并以统一格式报送到亚组委志愿者部。
        六、培训考核 
        5月份至6月份,我校对录取的志愿者开展培训工作,所有赛会志愿者均要求经培训考核合格并取得上岗资格后,方能进行志愿服务。
        七、录用与上岗
        5月份至8月份,亚组委志愿者部对通过背景审查的志愿者逐步进行人岗对接和确认录用,我校配合做好录用通知发放及服务协议书签署等工作。
        8月份至11月份,我校在亚组委志愿者部的统筹指导下,协调场馆运行团队组织志愿者进入场馆熟悉岗位,开展岗位培训,进行赛时上岗服务。
        八、 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
        1、提供志愿者服装和亚运会志愿者标志等证件;
        2、提供上岗服务期间餐饮、保障赛会期间市域范围内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3、购买服务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颁发亚运会志愿服务证书和徽章;
        5、对亚运会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授予荣誉称号。

附件:1、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报名表
www.scnu.edu.cn/ism/upload/UserFiles/NewFiles/File/tw/2010-03/2010-03-22-tw(4).doc 
            2、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报名汇总表
www.scnu.edu.cn/ism/upload/UserFiles/NewFiles/File/tw/2010-03/2010-03-22-tw(5).doc 
            3、广州亚运会志愿者照片提交要求
www.scnu.edu.cn/ism/upload/UserFiles/NewFiles/File/tw/2010-03/2010-03-22-tw(6).doc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一○年三月二十日
  • 发布时间:
  • 2010-03-23 09:48:01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546&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