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09年度博士生科研进展报告会





   生命科学学院2009年度博士生科研进展报告会于12月29-30日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和博士生导师以及部分中青年教师出席了报告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韶山教授和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冯启理教授分别主持了两天的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是生命科学学院连续第三年举办博士研究生科研进展报告会,共有32位博士生汇报了科研进展及下一步工作的研究思路,通过互动环节的提问和回答,帮助博士生理清科研思路和技术路线、合理分析数据并得出恰当的结论,并进一步明确接下来的科研方向。经过到会博士生导师的评议,评选出胡博、张纯、杨松光、蒋磊、周伟、何文茵、武瑞东、刘伟伟、邓惠敏九位同学获得 “优秀报告奖”。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安利教授为获奖的博士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生命科学学院于2005年获得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以来,博士研究生教育规模和培养质量发展迅速。目前已在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理学、水生生物学、遗传学、神经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等10个二级学科专业招收和培养博士生。

   为进一步提高博士生的培养质量,生命科学学院采取各种措施,调动博士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包括:设立研究生科研成果奖,重奖在国际权威刊物发表的重要研究成果;为博士生提供“三助”岗位(助研、助教、助管);构建学院大型实验仪器设备平台,等等。三年来的实践表明,博士生年度科研进展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研究生良好学风的形成,对博士生科研水平和学术交流能力的培养,提高学位论文质量,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发布时间:
  • 2010-01-05 08:44:5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48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