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胜利闭幕





    作为华南师范大学“勷勤论坛”研究生学术节的组成部分,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于11月19日开始,历时一个月,举行了10个专场学术报告会。本届论坛闭幕式于12月24日下午隆重举行,参与闭幕式的嘉宾有学校研究生处卢勃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张仲仁书记、副院长李韶山教授以及多位导师代表,校研究生会及其他兄弟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应邀出席。

    生命科学学院李韶山副院长首先致闭幕词。李院长指出,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历的10场学术报告共85名研究生同学参加比赛,评选出31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论坛共邀请了29名导师参加评审,是历届学术论坛中研究生和导师参与最多的一届。三年来,生科院研究生学术论坛逐步走向成熟、规范,参赛报告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研究生论坛在同学中影响也日益扩大,已经成了生科院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一大盛事。李院长希望以本届研究生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李院长还代表学院感谢研究生处相关部门对生科院研究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

    卢勃副处长应邀发表即兴演讲,充分肯定了生命学学院近年来研究生学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学风是反映学校校风的一面镜子,也是折射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扇窗口。研究生是未来学术研究的中坚力量,学术研究则是研究生教育的精神魅力,而良好的学风是提高研究生整体素质的前提与保证。生命科学学院学风严谨,研究生的科研作风非常踏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求真务实,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开拓创新的精神,近年来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在学校研究生教育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和良好的导向。卢处长代表研究生处(院)感谢生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培养所付出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

  

    与会嘉宾和导师代表为学术论坛获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金,至此,第三届生科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结束后,植物学专业研究生导师阳成伟教授应邀为全院研究生做了题为“如何研究一个新的基因?兼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的报告,阳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有关植物基因发现、克隆、修饰、转化等植物分子遗传学研究策略,同时结合自己的学术成长经历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及共勉。参会的研究生同学就报告内容与阳成伟教授进行了热烈而愉快的提问和交流。

  

  • 发布时间:
  • 2009-12-31 09:34:46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48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