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通知 »   
  • 转发关于做好201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粤教师〔2009〕96号),为做好我校201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以下简称“硕师计划”)实施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的对象

我校(含南海校区)2010届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在2010年7月前获得学士学位)。

二、报名的条件和专业范围

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教育工作,具备教师资格条件,志愿到农村学校任教,可按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本科所学专业范围: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历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等相关专业。(同等条件下,师范类专业毕业生优先,参加过实习支教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优先)。任教专业可以自选。允许跨专业报读。

生物工程专业的同学也可以先报名。

三、 服务范围

“硕师计划”研究生的服务范围是我省经济欠发达地区(汕头、韶关、湛江、肇庆、茂名、惠州、梅州、汕尾、河源、阳江、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14个地级市及江门恩平市)乡镇及以下的农村学校,以中学为主。

四、培养和服务方式

从具有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高等学校中,选拔部分优秀应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录取为“硕师计划”研究生,并与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签约聘为编制内正式教师。“硕师计划”研究生在乡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服务期三年,并在职学习研究生课程;第四年,到培养学校脱产集中学习一年,毕业时获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五、培训派遣

教育厅集中组织“硕师计划”研究生(非师范生本科毕业者)进行岗前培训。“硕师计划”研究生要在本科学习期间或经过岗前培训后申请取得教师资格。

“硕师计划”研究生于2010年8月前按有关规定到任教学校办理报到手续,并将户籍、档案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县。“硕师计划”研究生在农村学校任教满3学年并通过每年度考核者,于2013年9月到培养学校报到并入学。任教未满3年或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继续留在当地任教的“硕师计划”研究生,不转户口、档案。其他“硕师计划”研究生,户口、档案转至培养学校。

六、硕师计划相关待遇

“硕师计划”研究生在学期间免缴学费,培养经费由培养学校在教育部下达的研究生招生国家计划内安排,住宿等费用按照在校研究生缴费办法执行。

“硕师计划”研究生在三年服务期内的待遇,按照在职教师相关政策执行。三年服务期满后与当地教育部门续签教师聘用合同的“硕师计划”研究生,脱产学习一年的相关待遇,按照在职教师脱产学习的规定执行。

符合《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财教〔2009〕15号)条件要求的“硕师计划”研究生,实施相应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

七、报名程序

具备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自愿报名,学校按照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条件和有关程序择优推荐,并张榜公示。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综合各地需求情况,结合自己的实际,在网上下载《2010年“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见附件3)及《农村教育硕士基本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填写好后,请于2009年10月19日上午9点前一并发到邮箱:wangwei311@163.com。并将一份打印稿交到教务处(石牌校区办公楼311室,当前在外实习的同学可以不用交打印稿),汇总后复试由研究生处组织。

生科院的同学请于10月16日下午5点前直接把《2010年“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发至辅导员的qq邮箱,不用发到教务处,以方便汇总再上交。

八、有关说明

1、关于报名、复试、录取等更多信息,请密切留意教务处、研究生处和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网页。

2、根据省教育厅协调会议精神,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时间初定2010年4月,特别提醒注意如下事项:

(1)获得学校推荐资格者,只是具备“硕师计划”研究生的预备资格。最终资格需要由教育厅组织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用人学校与“硕师计划”研究生的供需见面会,按照正式教师聘用程序进行面试,签订聘用合同后才正式获得。

(2)在获得“硕师计划”预备资格至正式签订聘用合同之前,如有其他就业途径,可申请退出;但与用人学校签订聘用合同后,则不再进行改派手续。

3、由于“硕师计划”属于推免研究生的一种,与 “全日制研究生统考”一样需要在研究生报名系统里进行报名,所以在参加“硕士计划”与“全日制研究生统考”两者之中只能选择其中一种。

4、参加“硕师计划”的毕业生不享受“上岗退费”的相关政策。

5、如有问题,请咨询石牌校区教务处,联系电话020-85215130。

 

 

 

 

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

2009-10-12

 

  • 发布时间:
  • 2009-10-13 10:00:45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42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