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把握机遇,笑迎挑战——记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孙儒泳院士专题报告会





    5月21号下午14:30,我国著名生态学家,现任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儒泳院士关于其成长经历的专题报告会在手球馆成功举行。院党委万日融副书记、王安利副院长、李娘辉副院长等领导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院士以洪亮的声音,朴实的语言和丰富的经验给我们讲述了他的成长成才之路。他用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在座的师生:一个人的成功和人所处的社会背景、家庭背景以及个人的态度、目标是有很大关系的,特别是大学生,更加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确定目标,寻求理想。同时,孙院士还强调了在成长的路上必须要学会抓住机遇。一席真挚的话语,使在场的生科学子清楚地知道获取知识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面对挫折,孙院士鼓励大家永不气馁,积极面对,在逆境中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最后,万日融副书记以法国诗人思想评论家保罗 . 瓦莱里的名言“一个人心灵的高低贵贱,可由他的需求衡量出来,看他要的是什么,便知道他的价值。”圆满地结束了今天的专题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使全院师生受益匪浅,不仅领略了孙院士的风采,更从孙院士的人生经历中获得了很多启示,坚定了通过努力学习和工作报答党和祖国的决心。相信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都会谨记孙院士的教诲,继承孙院士的优良品质,再接再厉,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迸发出青春的活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

 

                                                         

撰稿人:陈燕君、钟斯敏、邓小龙

审稿人:张  幸

  • 发布时间:
  • 2009-05-22 18:38:4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6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