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职工通知

=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职工通知 »   
  • 关于开展2009年度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双语示范课程评选推荐的通知





各院系、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09年度广东省高校精品课程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粤教高〔2009〕17号)(附件1)精神,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及双语示范课程评选推荐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精品课程 
 

 (一)省精品课程 
      1、申报条件 
     申报课程原则上为现有的校级精品课程,要求是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或量大面广的专业课,在我校连续开设了3年以上; 
     课程负责人为我校专职教师,具有教授职称; 
   课程内容应充分体现“精品课程评审指标”的要求,课程网站至少提供有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以及至少三位主讲教师(包括课程负责人在内)每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鼓励将课件或全程授课录像上网参评),且必须按照“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录像上网技术标准”制作; 
    2、推荐限额:每个院系限推荐2门。 
    3、时间及材料要求 
      请各院系于4月28日前,将《2009年度广东省高校精品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2)一份、《2009年度广东省高校精品课程申报表》(附件3)一式二份,并附电子文档报送教务处教研科。同时,完成精品课程申报网站的制作和修改。
   4、学校评审推荐:学校将于4月底组织专家对所报课程进行评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目前省精品课程空白的院系。 
   

(二)国家精品课程
      我校现有的省精品课程可直接按照2008年度国家精品课程申报要求准备材料,于4月28日前将《2008年度国家精品课程申报表》(附件4)一式一份附电子文档交教务处教研科,并完成网上材料的修改。待教育部2009年正式申报通知下发后,择优推荐。
        二、双语示范课程 
      (一)申报范围: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必修课、选修课均可申报,教学运用的外语为英语。学校将优先推荐已获批准的校级双语课程或校级精品课程。 
        (二)申报要求 
       1、申报课程应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至少已面向两届学生开设,修习该课程的学生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双语教学效果良好。 
      2 、申报课程的负责人要有1年以上(含1年)海外留学、进修或工作的经历。应有相对稳定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成员结构合理、外语和教学水平较高、教学效果优良。鼓励聘请国外教师、专家来华进行双语教学工作。
    3、申报课程除按要求填报项目申报表外,还须提供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试卷及参考答案、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以及课程负责人或教学团队成员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
      (三)材料及时间要求
       1、材料要求
      (1)《2009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5); 
      (2)《2009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见附件6);
      (3)光盘。内容包括: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录像采用rm格式,不超过100MB);申报材料的电子文档。
       2、时间安排: 请各院系于4月28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各一式两份交教务处教研科。 
      三、对参与申报的精品课程和双语示范课程在申报期内给予一定的建设经费支持。 联系人:刘大军 电话:85217673      Email:jwcliu@scnu.edu.cn



       附件:1、
关于开展2009年度广东省高校精品课程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粤教高〔2009〕17号)
                   2、2009年度广东省高校精品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
                   3、2009年度广东省高校精品课程申报表
                   4、
2008年度国家精品课程申报表
                   5、
2009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6、
2009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
                   7、2008年度国家精品课程评审指标
                   8、双语示范课程评审指标体系 

                  




 

                                       教 务 处 

                                 二00九年四月十七日

  • 发布时间:
  • 2009-04-17 11:34:4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2&n=339&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