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秋11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我校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脑与认知科学中心主任赫荣乔研究员于20081123-24日再次访问我校。在校期间,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理学科和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关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科技处贺浪萍处长代表学校会见了赫荣乔研究员,并进行亲切交谈。

赫荣乔研究员师从我国著名生物学家邹承鲁院士,先后留学英国剑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在生物化学和蛋白质研究中取得丰硕成果,造诣颇深。

24日下午在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楼会议室做了题为“老年性痴呆发病机制的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演讲。生命科学学院肖鹏副院长主持了演讲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和激光所及南方医科大学等兄弟院校师生一同聆听了演讲。他从分子生物学的中心法则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老年痴呆症的发病机制和临床表现,并指出对老年痴呆症这一世界性难题研究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介绍了国内外在老年性痴呆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和最新进展。赫研究员着重介绍了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利用测定内源性甲醛含量的方法来诊断老年痴呆症的创新性研究,提出了“内源性甲醛慢性损伤”假说,引起国际同行的特别关注。

演讲过程中,赫研究员生动幽默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充满激情的演讲引起与会者强烈反响。演讲结束后,赫研究员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赫研究员的精彩演讲,不仅了解了老年痴呆症研究的最新科研成果,更从其报告中领悟到创新性科研思路和严谨的科研态度。

 

 

 

撰稿人:李东风

 

  • 发布时间:
  • 2008-11-25 11:41:1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3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