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物科学党支部赴花都区教育局访问交流





2008115,学院生物科学党支部在院党委张仲仁书记的联系帮助下,赴花都区教育局,与该单位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在支部全体委员和花都区教育局黄书记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支部成员与花都区教育局召集的一中、二中等9所中学的教师代表,就新课标的实行中存在的问题;教材的使用;中学教师在新课标下如何提高自身的能力;中学备考高考,如何在高考的指挥棒下,解决高考与提高各方面素质的关系;中学实验教学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交流,肖鹏教授、王安利教授等介绍了高校现有的对教师的再培训方式,也听取了教育局就教师再培训的方式介绍,包括教育硕士、网络教育等。孙儒泳院士的参与更让教师们兴奋不已,他们就生物教材中的一些情况进行了探讨。

活动气氛热烈,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座谈,加深了高校教师与中学教师的沟通,生物科学支部的教师也对中学生物教师的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的学生培养极其有利。

会后,支部还参观了洪秀全故居,了解了洪秀全的成长历程和奋斗历史;对即将退休的支部成员黄小芬老师,表示敬意,召开了别开生面的欢送会。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成员深入地了解了中学第一线教师的情况;加深了教师间的了解和友谊,意义深远。

  • 发布时间:
  • 2008-11-18 08:52:25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25&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