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通知 »   
  • 我院举办“生物标记物在水环境污染监测中的作用”学术报告





    2008年11月13日晚上7:00,第二十届华南师范大学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浪潮科技学术月”活动在一课西201举行。

    开幕式由一段精彩视频拉开了帷幕,视频回顾了生科院以往在科技学术方面开展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接着徐军老师为活动致开幕辞,他指出,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为我院学生投身科研、培养创新意识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随后,进行了由方展强教授主讲的“生物标记物在水环境污染监测中的作用”首场科技月讲座。方展强老师用他的博学、资深阅历以及幽默感给同学们展示了珠江水系的地理情况及污染情况,介绍了如何利用生物标记物评价水环境中持久性有毒物质对生物体的毒性效应及定性定量的监测。同时号召同学们关注环境污染。讲座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非常特别,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方教授准备充分,精心解答,力求让同学们了解全面、深刻。

    本次科技月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科技月以“铺设科研之路,传承生科之魂”为主题,意在让同学们了解生物科技前沿信息,以浓郁学院学术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相信此次开幕式的顺利开展以及生动的讲座将掀起新一轮的科研高潮!

  • 发布时间:
  • 2008-11-17 09:53:0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223&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