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隆重举行第六届“潘瑞炽奖学金”颁奖典礼





20081030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届“潘瑞炽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生科院生一课室隆重举行。本届奖学金表彰了在植物科学研究领域上取得杰出科研成果的研究生,其中,由黄志刚博士的撰写的《Exogenous ammonium inhibits petal pigmentation and expansion in Gerber hybrida》和曾佑炜博士生撰写的《A comparative study on the free radical scavenging activities of some fresh flowers in southern China》两篇科研成果获得一等奖(均为SCI收录文章),陈文音硕士撰写的《两种不同根系类型湿地植物的根系生长》和毕玉花硕士生撰写的《延迟荧光分析和激光共聚焦技术在检测非洲菊发育过程中表皮细胞叶绿素变化中的应用》的两篇科研成果获得了二等奖(均为一级学报文章)。潘瑞炽教授、一些老师以及学院各年级研究生50多人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表彰会上,潘瑞炽教授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并作了热情的讲话。潘教授要求广大研究生再接再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学有所成,并强调科学研究要紧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开展实践活动。获奖学生代表曾佑祥博士和毕玉花硕士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并感谢潘教授和学院老师们对研究生科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各学科科研的深入进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本次颁奖典礼不仅是对往届研究生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更为新入学的研究生树立了榜样。与会的研究生受到了很好的启发和激励,表示将继续刻苦学习钻研,努力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潘瑞炽教授是我国著名植物生理学家,先后从事作物生理、植物生长物质、兰花生理、光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对我国植物生理学的研究和教学做出了巨大贡献。2003年,在庆祝潘瑞炽教授八十寿辰 的活动会上,潘教授和他的学

部分获奖学生及导师与潘瑞炽教授合影

生、亲戚、朋友等共同发起和成立了“潘瑞炽奖学金”,旨在表彰和鼓励在植物科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推动我国植物生物科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潘瑞炽奖学金”设立至今,已有6名研究生获得一等奖(一等奖2000元),7名研究生活动二等奖(二等奖1000元),有力地推动了生科院研究生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水平提高,取得很好的推动结果。

 

 

          部分获奖学生及导师与潘瑞炽教授合影
 
 

 

                             生科院“潘瑞炽奖学金”管理小组

                                   20081103


  • 发布时间:
  • 2008-11-03 16:15:3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06&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