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职工通知

转发校工会《关于举办“校训解读”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2008-09-04 16:27:1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2&n=19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校训解读”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08-5-26)
各部门工会:
    为迎接我校建校七十五周年,弘扬我校优良办学传统,激励广大师生在“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中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促进学校新一轮大发展,特别是在师德师风、校风学风的建设上有新的提高,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校工会决定举办“校训解读”征文比赛活动,希望全校教职工积极参加。
    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华南师大“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十六字校训是华南师大七十多年建设发展过程中培养积淀和保持下来的办学思想、治学风格、学术传统和人文精神。“校训解读”要求主要以我校历届校友和退离休教职工、现正勤奋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的教职工中优秀代表践行校训的典型事例对校训进行“解读”,以大力宣传我校办学历史进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彰显我校校训的精神力量、历史意义和现实推动作用。
    2、我校校训概括成四句并表达四个方面既独立又相互关联的内涵,“解读”既可涵盖四个方面,也可侧重某一方面或多方面。
    3、“解读”的文稿表现形式不限,字数不限。
    4、本活动请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奖。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参与奖若干名。优胜奖发给证书及奖金: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600元,优秀奖400元。参与奖发给纪念证书及奖金100元。
    5、优秀征文将汇编成册,作为校庆礼品之一奉献给老师和校友。
    6、截稿日期:2008年9月30日。文稿一律用A4纸打印,一式四份,并附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联系电话。文稿请送校工会办公室陈观宝同志,并以电子文档发送至hs808@scun.edu.cn。
    请各部门工会宣教委员积极发动教职工,大力挖掘各单位可贵资源,踊跃撰稿投稿。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2008年5月26日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