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吴诗宝教授参加“亚洲穿山甲保护与贸易研讨会”





 

200863072,“亚洲穿山甲保护与贸易研讨会”在新加坡举行。来自美国、英国、中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以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高校、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工作人员共77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大陆代表5人,其中研究人员1人(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政府组织2人(来自国家林业局),非政府组织2人(来自CITraffic中国项目)。来自中国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吴诗宝教授作为特邀代表,担任“Biology and Ecology”工作组召集人。

研讨会由野生动物国际贸易委员会(Traffic)主办,新加坡动物园承办,主要内容是讨论亚洲4种穿山甲当前的野外种群状况、贸易现状及其问题与挑战。会议认为穿山甲跨国非法贸易十分严重,而且一直没有停止,是威胁亚洲穿山甲生存的最主要因素,是导致有些地区穿山甲种群数量显著下降的根本原因。除了中国穿山甲(Manis pentadactyla)外,其它几种亚洲穿山甲的种群状况(数量、分布、生境等)几乎没有开展相关研究,生态生物学知识几乎处于空白状态。会议一致认为,当前最迫切的问题是开展跨国合作,建立穿山甲贸易监测网络,共享信息,联合打击跨国穿山甲非法贸易。大会呼吁尽快启动亚洲穿山甲生态生物学研究,为穿山甲保护提供技术支持。

 

 

  • 发布时间:
  • 2008-07-11 17:09:1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8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