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校举办“潘瑞炽教授主编《植物生理学》出版50周年暨第六版发行庆典”





    629上午在校行政大楼7楼第一会议室,我校隆重举行活动,庆祝我国著名植物生理学家潘瑞炽教授主编《植物生理学》出版50周年暨第六版发行。潘瑞炽教授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第一位博士生导师,首批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虽年愈古稀,但依然笔耕不缀,其著作等身、学术彪炳,为我国植物生理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获得同行的广泛肯定和赞誉。潘瑞炽教授自1958年至2008年主编《植物生理学》教材(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历时50载,历经六版次,其中第六版率领我校王小菁教授和李娘辉副教授参加编写。全书内容丰富,分量恰当,逻辑性强,文字精练,组织严密,叙述问题清楚,紧跟学科发展,适合学生预习和复习,被全国各类高等学校广泛采用,是我国发行时间最久、发行量最大的植物生理学教材。庆祝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马广智院长主持,我校党委陈潮光副书记到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并为潘老颁发“教书育人特别贡献奖”;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主任林金安亲临会场并致辞,感谢潘教授对教材出版的贡献;会上潘教授发表讲话,寄语年轻一代为植物生理学的发展继续努力。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的还有专程来自上海植生所的沈允钢院士、北京大学的吴相钰教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童哲教授以及其他植物生理学家;潘瑞炽教授的诸多学子从全国各地到会祝贺。会后潘瑞炽教授与到会的同行和弟子合影留念。

撰稿人:罗刚跃

                           集体合影

 

校党委陈潮光副书记为潘教授颁奖            中科院沈允钢院士致辞

  • 发布时间:
  • 2008-07-01 17:18:1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7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