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书画协会举办书法鉴赏暨培训活动





2008629号下午三点,新成立的生命科学学院书画协会与我校离(退)休教工书画协会在教工俱乐部联合举办了书法鉴赏暨培训活动,为我院书画协会的书画系列培训活动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分为书法鉴赏和书法培训两环节。在书法鉴赏环节,面对展出众多的风格各异、书体不同、内容丰富的教工书法作品,同学不禁感到赏心悦目、叹为观止。同学们经历了一场视觉的艺术盛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我国传统书法精粹的熏陶。在书法培训环节,我院书法协会荣幸地邀请到了我校教工书画协会的会长,德高望重的老书画家郑国光老师。在同学们热切的注视中,老师首先激情挥写下一个大大的“永”字,然后再耐心细致地为协会会员讲解“永字八法”等运笔技巧,并一边讲解技法一边挥毫演示。

本次书法鉴赏暨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书法鉴赏让同学们眼界大开,书法培训则创造了亲身体验的机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练习书法的兴趣,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书法素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流连忘返,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协会能够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师范专业的学生有机会与书画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增强师范技能。

 

 

 

 

 

  • 发布时间:
  • 2008-07-01 14:40:03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173&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