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为充实我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公安系统工勤人员队伍,优化人员结构,更好地选拔优秀人才,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公安系统工勤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单位、职位和范围
(一)招聘单位、职位:见《海珠区2008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公安系统工勤人员职位表》(附件)。
(二)招聘范围:符合职位要求的2008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含暂缓就业)和社会人员。
二、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有招聘职位所需的学历、学位条件、专业技术条件、任职资格、职业资格及技能要求;
4.身体健康;
5.非广州市常住户口人员(含增城市、从化市)应符合广州市人口准入条件;
6.具备招聘职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具体条件
1.社会人员应聘须具备以下条件:
(1)有广州市常住户口(不含增城市、从化市)的人员:
大专学历的,年龄限35周岁(1973年5月1日后出生)以下;
本科学历或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年龄限40周岁(1968年5月1日后出生)以下;
研究生学历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年龄限45周岁(1963年5月1日后出生)以下。
(2)非广州市常住户口(含增城市、从化市)的人员(其中已婚人员的配偶无广州市常住户口的也须符合广州市人口准入条件http://www.gzjd.gov.cn/pub/index_jsp_catid_81_88_id_6462.html):
大专学历同时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本科以上学历同时具有学士以上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年龄限35周岁(1973年5月1日后出生)以下;
国民教育序列研究生毕业同时具有硕士学位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大专以上学历同时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年龄限40周岁(1968年5月1日后出生)以下。
2.2008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含暂缓就业)应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广州市生源的,须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2)非广州市生源的,须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同时具有学士以上学位。
其他具体条件和要求详见《海珠区2008年公开招聘事业工作人员和公安系统工勤人员职位表》(附件)。
三、招聘办法
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德、能、勤、绩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一)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2.报名时间:2008年5月5日(星期一)上午12:00至5月11日(星期日)下午17:00。
3.报名网址:中国广州人事网(www.gzpi.gov.cn)、海珠区公众信息网(www.haizhu.gov.cn)、海珠区人事信息网(hzqrsj.haizhu.gov.cn)、海珠人才网。
4.交费方式:通过网上支付系统交费。交费截止时间为5月12日(星期一)下午17:00。
5.打印准考证: 5月15日(星期四)上午9:00起,参加笔试者通过中国广州人事网、海珠人才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免考笔试人员交费后无需打印准考证)。
6.报名要求:每位报考者仅限报考一个单位的一个职位。报名成功的应聘者,通过网上支付系统交纳报名、考务费每人50元。未能通过资格审查或因本人原因未能参加考试者不予退费。
应聘者所具有的专业、学历、学位、执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及其他资格条件必须与所应聘的职位相对应。
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应聘者,报考职位备注里注明暂只能提供初级岗位的,录用后只能按初级岗位聘用,享受初级岗位待遇。
(二)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面试和技能测试。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免笔试,直接进入资格审查和面试:
⑴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
⑵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⑶报考海珠区业余体校专业技术岗位职位,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得前三名。
免笔试报考者所具有的专业、专业技术资格及其他资格条件必须与所应聘的职位相对应。
1.笔试
(1)笔试内容。笔试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知识,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加考专业基础知识。其中,公共基础知识的考试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邓小平理论、法律、行政管理、公文写作与处理等。
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以6:4的比例计算出笔试成绩。不加考专业基础知识的职位笔试成绩以公共基础知识成绩为准。
(2)笔试时间和地点: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笔试成绩于5月20日(星期二)上午12:00后在海珠区公众信息网、海珠区人事信息网、海珠人才网上公布。
2.资格审查与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高低顺序和招聘职位拟聘用人数5:1(公安系统工勤岗位为3:1)的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审查和面试人员名单,符合条件免考笔试的人员,全部进入资格审查和面试。
(1)资格审查。
参加资格审查者须提供以下材料作为审查依据:
应届毕业生提供报名登记表(网上打印)、身份证、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暂缓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暂缓就业协议书、毕业证、学位证)、户口簿、计划生育证明、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证明材料,所有证件都必须提供原件和复印件(A4规格)。
其他人员提供报名登记表(网上打印)、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资格证、执业资格证、户口簿、结婚证、计划生育证明、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证明材料,所有证件都必须提供原件和复印件(A4规格)。
配偶为非广州市常住户口的人员还须同时提供配偶相关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A4规格)。
进行资格审查的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在公布笔试成绩时一并公布。
应聘者必须符合公布职位的资格条件,所提交材料如有不符或弄虚作假之处,取消面试资格。
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查者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2)面试
通过资格审查者方有资格参加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和实操测试相结合的形式。
结构化面试合格分数为60分,面试不合格的应聘者不得进入实操测试、体检和组织考核阶段。
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进行实操测试。实操测试的合格分数为60分,实操测试不合格的应聘者不得进入体检和组织考核阶段。
进行实操测试的职位面试成绩以实操测试成绩为准,不进行实操测试的职位面试成绩以结构化面试成绩为准。
(三)体检
根据结构化面试或实操测试成绩高低顺序和招聘职位拟聘用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不合格的,可按面试或实操测试成绩高低依次递补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国家人事部、卫生部印发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医院建议复查的考生,在一个月内不能得出合格结论的,用人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在具备候选资格的人员中依次递补。
(四)考核
采取量化考核的形式进行,合格分数为60分。考核不合格的,用人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在具备候选资格的人员中依次递补。
社会人员聘用前需提供由广东省教育厅出具的学历、学位鉴定证明(统一委托海珠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理,如已办理学历、学位鉴定的,需将鉴定原件送该中心核准)。
四、公示和聘用
根据拟聘用职位的要求,按照考核结果拟定聘用人选,并在海珠区人事信息网上公示5天。公示期满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经考试考核聘用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并按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实行人员聘用制和人事代理。聘用期间按所聘岗位享受相应的工资福利待遇。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由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推荐就业或自谋出路。
五、有关问题的说明和注意事项
1.应聘者必须同时具备招聘公告规定的条件(包括基本条件、具体条件)和《职位表》中的专业、学历学位、招聘对象及其他资格条件等,不符合或低于招聘公告规定的其中任何条件之一,均不可以报名。
2.应聘者在报名时应认真对照清楚应聘职位的具体资格条件,所具有的专业、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资格及其他资格条件必须与所应聘的职位相对应。如在面试前的资格审查中发现报名者不符合报考职位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所交费用不予退回。
3.在资格审查时所有证件均以原件为准,仅提供复印件或其他证明材料等一律无效,视为不符合资格条件。
附件:海珠区2008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公安系统工勤人员职位
咨询电话:020-34370929
 
 
                                           广州市海珠区人事局
                                         二〇〇八年四月二十四日
  • 发布时间:
  • 2008-05-10 18:11:0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13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