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建立班党支部的精神,我院今年在条件成熟的多个班级和专业建立了学生党支部,目前我院共有学生党支部16个,其中本科生支部7个,硕士研究生支部8个,博士生支部1个。为提高学生党支部支委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我院党委于1210日至1223日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培训。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共45人参加了培训,其中学生党支部书记有13人。  学院党委书记张仲仁出席了培训的开班仪式,并就开办培训班的目的、要求作了讲话。

本次支部培训班共分以下几个环节:(一)理论学习提高,包括新党章、各支委职责、支部工作常用文书写作以及党员发展和积极分培养相关事宜,理论学习结束后,对各支委的学习效果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了考核;(二)工作实务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做了关于党员发展和过好组织生活等的专题讲座,详细地阐述了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原则、基本程序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应掌握的注意事项,辅导员肖小英老师对各支部发展新党员相关文字材料和支部工作会议记录进行了讲解,并组织支委观摩了04本科工程支部一次组织生活;(三)研讨交流体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军老师主持,分本科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就支部书记在工作的困惑以及如何增强组织生活的实效性,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本次培训以党建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提高为出发点,力求将了解党建工作规范与实际运用程序相结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取得良好的效果,受到学生各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好评。

  • 发布时间:
  • 2008-02-20 20:01:3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86&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