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职工通知

=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职工通知 »   
  • 网络通知:对ARP病毒攻击和欺骗的防范工作要日常化





   ARP病毒欺骗可导致你上网是通过错误的网关上网,这种病毒可以说是病毒,也可以说不是病毒,因为它是一种很弱的网络协议,随时都可以产生的,杀毒软件也无法清除,只能防范欺骗. 它导致的后果可以用同学反映的"断断续续的网络已经接近人性所能承受的极限"来形容,如果同一个网段中别人上网都没问题的时候,你就要检查自己的电脑系统是否中了木马,是否安全漏洞补丁打好了,是否还有其他流氓插件.请务必和救援小组联系:85217078.

防范ARP病毒攻击或欺骗,暂时只能通过经常性绑定网关物理地址,可通过反ARP病毒软件Anti ARP Sniffer设置防范,如果网络速度慢,最好就是检查ARP问题:

     下载释放压缩包到一个指定存放目录,XP系统下先运行cmd进入DOS,运行arp -d 或运行目录中的arp -d.lnk, 然后运行Antiarp.exe,请输入你的网关地址,不同IP网段请输入相应的网关地址如192.168.43.1或192.168.88.1或202.116.43.1,然后点击“获取网关MAC地址”,然后点击自动保护!网关地址可能由于服务器更改了网卡而改变,请与网络管理员核对是否正确。当你的上网速度很慢或经常性断网,这是因为受到ARP病毒主机攻击,在DOS下运行arp -a。如果只有一个网关地址出现,情况就比较好,出现多个IP地址,你就得注意了!!!!(HUXJ)

比较好的一个措施是建立一个批文件或快捷方式静态绑定网关地址,这个文件放在启动文件夹中,每次开机都运行,命令格式为:  arp -s 网关IP  网关MAC地址

如当前网关物理地址绑定:

arp -s  192.168.43.1   C0-81-FF-BF-58-AA

arp -s  192.168.88.1   C0-81-FF-BF-58-AA

清除ARP表:   arp -d

检查ARP表:   arp -a

  • 发布时间:
  • 2008-02-20 16:18:33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2&n=77&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