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职工通知

=




虚拟光驱软件是电脑发烧友必备的工具之一,然而常用的虚拟光驱软件不是体积庞大,就是占用资源太多。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款虚拟光驱软件,不仅绝色小巧,而且不占用资源,“她”就是——Virtual CD-ROM Control Panel。

 软件名称:
 Virtual CD-ROM Control Panel
 软件版本:
 V2.0.1
 软件大小:
 17.9KB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Windows XP Home/Professional
 下载地址:

  Virtual CD-ROM Control Panel是一款微软自己推出的虚拟光驱软件,它是微软公司为Beta版软件提供的CD-ROM虚拟工具,可以动态加载和卸载虚拟的驱动器,能够使用ISO 、JO、CDFS、ROCK、UDF等光盘映像。Virtual CD-ROM Control Panel是绿色软件,体积非常之小巧,不到40KB,只需要两个文件就可以模拟光驱并支持大部分虚拟光盘文件格式。

  Virtual CD-ROM Control Panel的界面也很简洁,毕竟是微软“自家的孩子”,故兼容性不存在任何问题。作为一个小巧免费绿色的工具,Virtual CD-ROM Control Panell能够应付一般的虚拟光驱文件,强烈推荐大家下载以备不时之需。

  1.把下载得到的压缩包解压到任意目录,双击其中的“VCdControlTool.exe”文件启动Virtual CD-ROM Control Panel,单击“驱动器控制”打开“虚拟CD-ROM驱动器控制”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上,单击“安装驱动器”选择安装目录中的“VCdRom.sys”文件,最后点击“启动”即可完成对虚拟光驱的安装。

  2.点击“添加驱动器”可以增加一个虚拟驱动器,选中一个虚拟驱动器,点击“装载”,在弹出的对话框上选择一个虚拟光盘文件,单击“打开”即可把该虚拟光盘“插入”选定的虚拟驱动器中。

  3.如需卸载,请在Virtual CD-ROM Control Panel上单击“删除驱动器”先删除所有虚拟驱动器,然后单击“驱动器控制”打开“虚拟CD-ROM驱动器控制”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上,依次点击“停止”、“卸载驱动器”即可缺载Virtual CD-ROM Control Panel虚拟光驱。卸载后系统内部不留任何痕迹,绝对绿色环保!

YJX

  • 发布时间:
  • 2008-02-20 20:52:35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2&n=10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