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2023年是生命科学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





2023是生命科学学院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

 

一、报到

请于2023年4月20日上午9:00到生命科学学院大厅办理报到手续。

1、报到时需提供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校医院体检回执或者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的体验报告(若在本校校医院体检,请自行与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校医院三楼健康管理中心联系,电话020-85211186;体检费用90元/人)。

体检表下载及体检温馨提醒:https://yz.scnu.edu.cn/a/20181203/323.html

2、考核前将对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参加综合考核。考生须提供身份证、学籍学历信息、外语水平证明、科研成果证明等博士报名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进行比对校验,原件归还考生(材料要求详见我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3、考核时,请领取《博士生招生考试综合评定表》,核对无误后签名交回。

二、时间及地点:

1、笔试:

时间:2023年4月20日上午10:00-12:00
地点:生科院220室

请所有考生提前半小时到达笔试地点

2、面试:

时间:2023年4月21日上午9:00开始
地点:生科院138会议室

面试候考室:生科院133室

请所有考生提前半小时到达面试候考室报到。

三、流程:

1. 考生于2023年4月20日上午9:00到生科院大厅报到。请考生提供身份证、学籍学历信息、外语水平证明、科研成果证明等博士报名材料的原件进行比对校验,原件归还考生(材料要求详见我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同时,请考生报到时提供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校医院体检回执或者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的体验报告。

2. 2023年4月20日上午10:00参加笔试。

3. 2023年4月21日上午8:30到生科院133室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4. 考生抽签之后,按抽签顺序参加面试。

5. 面试时的主要内容如下:

(1)考生自我介绍:考生用中文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

(2)英语能力考查:考生从5-10个英语段落中随机选取一个,朗读一遍,并翻译成中文;

(3)考生用PPT介绍自己的科研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5-8分钟);(4)

(4)综合考查:考官根据考生的科研背景介绍及其他感兴趣的方面进行提问。

四、其他

严格按照我校《华南师范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实施办法》(华师〔2021〕135号)、《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我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

生命科学学院:020-85215535

学校招生考试处:020—85213863

网址:https://yz.scnu.edu.cn/

2.招生监督邮箱

学院电子邮箱:018yz01@scnu.edu.cn

招生考试处邮箱:zsb03@scnu.edu.cn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4月14日


  • 发布时间:
  • 2023-04-14 11:27: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