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研究生离校、留校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12-23 20:47: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全体导师、研究生: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离校、留校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学校通知要求,现就申请流程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离校返乡

全体导师、研究生政工干部要对离校返乡研究生要做好全程跟踪和服务。

一是指引返校研究生,尤其是外省研究生要提前通过家长跟属地取得联系,确保能够顺利返乡。

二是要完善离校手续。学生离校前要取得家长知情同意,在“网上办事大厅-学生离校外出申请”页面完成离校手续,经导师、辅导员、学院审核通过后离校

三是全程跟进学生返乡情况,指引研究生科学合理规划外出路线,加强个人防护措施,不在旅途中随意逗留,确认研究生安全到家。

(二)做好留校学生名单上报工作

全体学生非必要不留校,必要性留校研究生需在网上办事大厅提出申请,征得家长、导师同意,填写留校承诺书(见附件1),同时经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后报学校研工部报备。具体网申流程如下:

1.学生1225日17:00前在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留校申请。在网上办事大厅-寒暑假留校申请页面详细填写留校必要性原因、计划及相关信息,提交申请前需征得导师和家长同意。(详细指引见附件2)

2.学院审批。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网上办事大厅上提交的申请,在综合研判疫情、留校学生安全和科研、实验任务需要的基础上,对提交的申请进行研究,决定学院寒假留校研究生人数及具体名单,在系统审批并建立台账。

3.学院提交材料。学院辅导员将系统审批后的留校研究生汇总名单盖章扫描发送到学校研究生工作部。

)做好留校研究生健康管理工作

1.加强留校研究生健康管理。对留校研究生进行每日考勤、健康管理。学院、科研实验室须为留校研究生配备防疫物资,每天对研究生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如有异常,第一时间指导前往校医院就医治疗,并持续做好健康跟进。做好每日考勤工作,各年级每天晚上2300通过每日考勤报告当天研究生在校人数、离校人数和其他特殊情况。如遇学生身体异常情况,需及时向校医院和研究生工作部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就诊、早处置。

2.成立学院留校研究生互助小组。学院要成立学院内部、学院之间互助小组,将教师、同学之间紧密联系起来,对于生病的同学要及时予以关怀、照顾,提供必要的物资。

3.加强留校研究生人文关怀学院研究生政工干部和导师要持续留意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要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困难做好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

 

联系人:柯老师、陈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17905



生命科学学院研工办  

               20221223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寒假留校承诺书、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

附件2:【学生】2023年寒假研究生留校申请指引.do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