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全体师生: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增加,校园防控风险升高、压力增大,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做好国庆节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2022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上班,补10月6日(星期四)的课,10月9日(星期日)上班,补10月7日(星期五)的课。

二、加强假期研究生离校返校管理

1.严格审批研究生假期离校申请

国庆期间,全体研究生按照“两限制两倡导”要求安排国庆假期行程:限制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市;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限制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倡导研究生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倡导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

确需离校的,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后,须至少提前1天登录“学校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学生离校外出申请”履行请假报备手续,经辅导员、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学院对假期离校学生要切实做好防疫指导、行程排查和远端管理,提醒学生增强防疫意识,避免非必要的聚集活动。

2.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审批分类处理

学生应落实返校前7天健康监测,返校前应严格遵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登录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各地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区学生推迟返校,待风险区解除后方可申请返(来)校。

进行返校审批时,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审批分类处理措施:

(1)7天内有省外报告本地疫情地市和省内低风险区旅居史返校研究生,住校的返校后需要安排在校内健康观察宿舍(或由学校安排指定酒店)完成三天健康监测,且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无异常后,才能参加正常教学、生活活动;非住校的要完成三天居家健康监测,且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无异常后方能返校参加教学活动。涉疫“重点人员”必须依法如实报告,积极配合分类健康管理。

(2)所有假期跨地市出行研究生和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研究生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并及时完成核酸三天两检

符合返校条件或对照属地政府防控政策校外已完成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的学生,需在返校前24小时须至少进行健康打卡一次,并在“学校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学生返校申请”提交返校申请,学院审核、学校审批同意后学生方可返校。到各校门口扫描返校核验码,配合门卫测温、核验入校凭证。

三、强化校园疫情防控与日常管理工作

1.强化校园管理服务。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假期在校研究生非必要不离开校园,离开校园前要请示报备,不得将一卡通借与外校人员,外来无关人员未经审批不得进入校园。

2.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持对留校学生进行每日考勤和健康监测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对有发热体征及其他身体异常情况的学生要及时报告、引导就医,并落实核酸检测等监管措施,科学高效实施应急预案。全体研究生10月7日须在健康打卡系统如实填报更新个人健康状况、7天内的旅居史及接触史等信息。

3.精准掌握研究生情况。学院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妥善安排疫情防控责任到专人,保证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落实、精准到位,持续加强疫情风险研判与重点地区排查工作,及时更新重点地区台账、人员数据,维护好“疫情信息预警平台”电子台账。

4.加强在校研究生人文关怀。假期期间,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下,开展文化、学习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导师、辅导员应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密切关注留校学生思想动态,通过政策解答、宣传引导等措施,加强学生情绪和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四、深入开展假期安全教育

1.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学院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引导研究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主动养成防疫习惯,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严格涉疫信息发布纪律,严禁编造、传播有关疫情的不当言论和虚假信息,强化责任意识。

2.做好常规安全教育。学院集中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注意假期出行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信息安全等问题,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2020级辅导员     柯老师:85217905

2021级辅导员     陈老师:85217905

2022级辅导员     张老师:85217905

 

 

生命科学学院研工办

2022年9月8日


  • 发布时间:
  • 2022-09-29 19:30: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