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09-08 17:05:20 来源: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点击: 收藏本文


 全体师生:

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我省持续面临疫情输入的多重压力,部分地区本土疫情出现多点、多源、多链反弹,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为做好中秋节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2022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共3天。

二、加强假期研究生离校返校管理

1.严格审批研究生假期离校申请

中秋期间,鼓励在校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校,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避免前往7天内发生过本土疫情的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确需离校的,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后,须至少提前1天登录“学校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学生离校外出申请”履行请假报备手续,经导师、辅导员、学院副书记审批同意,申请人确认后方可离校。

2.严格审批研究生假期返校申请

学生应严格落实返校前7天健康监测,返校需遵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要求,中高风险区学生暂缓返校低风险区学生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返校并完成三天两检无异常后才能参加正常教学活动,所有跨市出行后回校学生落实核酸三天两检。

符合返校条件或对照属地政府防控政策已完成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的学生,须在返校前24小时至少进行健康打卡一次,并至少提前24小时在“学校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学生返校申请”提交返校申请,学院审核、学校审批同意后学生方可返校。学生返校时应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报告,到各校门口扫描返校核验码,配合门卫测温、核验入校凭证。学校倡导从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返校的学生主动向属地居委报备,或在“穗康”或者“粤康”小程序上如实填报来(返)穗相关的行程和健康信息。

三、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1.切实落实假期校园常闭管理。严格把控假期校园进出关,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学生不得将一卡通借予他人,不得擅自带他人进入校园、宿舍,校外无关人员未经审批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持续进行留校研究生每日测温考勤与健康打卡制度。学院坚持对留校学生进行每日考勤工作,并做好记录。如遇身体异常情况,学生需及时报备辅导员,学院向校医院和研究生工作部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就诊、早处置。全体学生9月12日需进行一次健康打卡。

3.精准掌握研究生情况。各学院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精准掌控离校、返校研究生健康情况和活动轨迹,持续完善“五本台账”,维护好“疫情信息预警平台”电子台账,及时上报发烧、健康监测、隔离学生信息,督促相关人员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切实织牢、织密假期疫情防控网。

4.做好假期留校研究生人文关怀工作。假期期间,各学院、研究院应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学院特色,通过走访慰问、线上云过节、小型文体活动等多种方式营造节日气氛,丰富留校学生校园生活、纾解思乡之情。导师、辅导员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研究生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走访研究生宿舍,实时掌握研究生行踪去向和健康状况,充分掌握研究生思想和心理动态,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做好研究生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防范心理危机事件发生。

四、加强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1.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全体研究生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自觉遵守学校及属地防疫政策,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自觉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活动。

2.做好常规安全教育工作。全体研究生需注意假期出行安全,增强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留校学生需遵守实验室行为准则和操作规程,确保人身安全。

 

2020级辅导员     柯老师:85217905

2021级辅导员     陈老师:85217905

2022级辅导员     老师:85217905

 

 

生命科学学院研工办

2022年9月8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