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2021年端午节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及学校通知,我校2021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2日(星期六)—14日(星期一),共3天。

当前,广州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大校园防控力度和端午假期值班值守的通知(第50号)》精神,强化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在校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严格做好学生出入管理

1.外出请假审批:校园实行常闭管理,严格控制学生外出,非必要不出校门,如确有需要外出,一律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办理请销假手续,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做好健康监测和轨迹报告,端午假期离校应获得导师知情同意,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上传带有导师手写签字的外出假条(详见附件1)、健康打卡截图、粤康码截图等证明材料,并及时在健康打卡系统上登记报备。

建议所有研究生近期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减少省内跨区流动。确因就业体检、签约等特殊情况需离穗、出省的研究生请填写《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离穗申请表》(详见附件2,必要性理由陈述清楚,行程路线交代清楚)《疫情期间研究生离穗家长知情同意书》(详见附件3),经学院审核同意后,至少提前1天将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工作部管理办(校研究生院309办公室),经研究生工作部分管校领导批准后,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穗、出省(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学生出校、进校均要扫码,且出示健康码绿码方可通行。

2.在外返校审批:学生返校须至少提前一天向学院辅导员提交返校申请,由学院辅导员统一从网上办事大厅发起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学校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学院重点审核学生健康状况、健康码、行程卡、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是否有封闭和封控区域旅居史、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详见附件4)

学生持一卡通、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和粤康码(或穗康码)绿码,经测温确保安全后方可进入校园。

另,具有以下四种情况者不允许返校:①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②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或被封地区人员;③14天内有去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④当天发烧发热人员。

3.毕业生离校:在校毕业生原则上不流动,因特殊原因需要提前离校的同学(回去就不再回来的),请在综合服务平台提交离校申请,临走前请将宿舍自己东西搬空,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件的委托书提前写好交给在校同学,离校后不允许再返校

二、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

1.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码情况。持续强化学生轨迹管理,实时动态摸排健康码情况,如学生粤康码(或穗康码)为红码、黄码,立即报告(学生向辅导员报告,辅导员向副书记报告,副书记向研究生工作部报告),建立台账,并指导研究生于当天完成核酸检测,如实上报检测结果,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的跟进管理。

2.坚持落实健康打卡。普通在校学生每周日8:00-20:00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上传健康码、行程卡,手动完成健康打卡。外出返校学生、有重点地区旅居史学生当天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上传健康码、行程卡,落实完成健康打卡。

3.坚持落实“每日考勤”和学生信息“每日一报”制度。各专业负责人每天晚上22:00填写共享表格(每周更换一次),主要统计当天在校学生人数、发烧发热学生名单、健康码排查(每两天排查一次)

如有发热、咳嗽、胸痛、乏力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向辅导员报备,按疫情防控指引第一时间前往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遵循医嘱实行必要医学隔离观察。无需留院观察者,仍须在学校健康观察点观察,直至症状消失。

4.校园实行常闭管理,学生持一卡通、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和粤康码(或穗康码)绿码,经测温确保安全后方可进入校园,谢绝亲友等校外人员到访。学生不可将有效证件转借他人作为进校凭证,不得留宿他人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理

三、严格配合核酸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

全体学生,尤其是不在校学生,应积极配合属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应尽快完成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早日构筑校园群体免疫屏障。初定6月11日开展我院学生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争取实现在校学生疫苗第二针接种率接近100%。

四、严格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全体学生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健康监测和轨迹报告,坚持“防疫三件套”(即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和牢记“防护五还要”(即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特别是到教学楼、饭堂等场所时,要自觉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卫生。倡导错峰用餐,自备餐盒打包带走食物,尽量减少堂食,减少在食堂逗留时间,倡导学生不点外卖。每位学生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查验粤康码(或穗康码),如出现红码或者黄码,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辅导员报告。

五、加强研究生法治安全教育

各学院、各研究院在假期前要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国家安全、人身安全和校纪校规教育,倡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网络秩序,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要切实提高防火、防盗、防骗和网络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要提醒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顾大局、守纪律、讲担当、做贡献,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实及时上报健康码、行程轨迹等信息,做好防疫工作。

六、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

妥善做好端午假期值班值守,安排专人进行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业务衔接、信息报送等工作正常运转。全体研究生政工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顺畅,如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妥善处置并报告研究生工作部。

 

联系电话:

詹清光:13710908155

柯雅婷:15602267651

王晓宇:17688417769

 

 

生命科学学院研工办

                         2021年6月10日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外出请假条.docx

附件2: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离穗申请表.doc

附件3:疫情期间研究生离穗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

附件4:校外研究生返校申请的疫情防控指引.doc

  • 发布时间:
  • 2021-06-10 22:50: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