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验室成员
实验室成员

尹亮,博士,讲师

研究领域:药物载体

长期从事微生物工程研究,2015年加入课题组,现从事药物载体的构建及应用,研究的方向包括益生菌口服药物载体的构建及治疗结肠癌;纳米脂质体、纳米胶束的制备及治疗乳腺癌;荷载药物与基因的纳米量子点材料的合成及抑制帕金森症。主持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参与多项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的研究,指导大学生创新科技项目1项(省级)。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SCI论文8篇。益生菌口服药物载体的部分研究成果已发表在SCI 期刊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医学1区,IF=7.786),已申请2项发明专利。

参与的科研项目:

1. 广东省量子调控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共输运基因及药物脑靶向纳米氧化锌量子点载体构建及对帕金森模型的神经保护作用,2018/01-2020/02, 2万,在研,主持。

2. 广东省公益研究与能力建设专项,2015A020212033,自组装异性CNT与光固定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修饰骨组织工程支架及该支架抗骨细胞衰老的研究,2015/01-2018/12,30万元,已结题,参加。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301室 | 邮政编码:51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