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全体老师、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放暑假的通知》要求,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实际,切实加强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保障研究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期放假及秋季学期报到时间

本学年暑假从2023年7月10日至9月3日,共8周。9月1日(星期五)为二、三、四年级研究生秋季学期报到时间, 9月3日(星期日)为新生报到时间。

二、非毕业年级研究生暑期离返校流程

1.非毕业研究生离校

离校研究生需经过导师、辅导员同意,至少提前1天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学生离校外出申请”页面填写相关信息,获批后方可离校。

2.非毕业研究生留校

1)学生申请。确需暑期留校的学生须于7月6日前在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留校申请。“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寒暑假留校申请”页面填写留校原因、计划及相关信息,提交申请前需征得导师、家长同意

2)学院审批。学院在综合研判留校学生安全和科研、实验任务需要的基础上,对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批,确定暑假留校学生名单。

3.非毕业研究生返校

留校学生离校外出超过一天,如需返校须提前告知辅导员,并在“学校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学生返校申请”提前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深入开展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

全体研究生政工干部、研究生导师需结合工作实际,面向研究生深入开展人身、财产、饮食、消防、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引导研究生自觉树立法治观念,督促研究生假期离校前做好宿舍、实验室等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增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暑假结束及时返校注册,如不能按时回校注册,须按照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四、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

加强对研究生关心关爱,构建研究生政工干部、导师与研究生之间“双主动”沟通工作机制。引导研究生积极保持与导师、辅导员的联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要主动关心研究生生活和学习,对需要重点关爱的研究生建立台账、及时跟踪,有针对性的采取各项帮扶措施,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同时督促研究生加强学习管理、坚持科学锻炼、保持健康心态。

五、规范研究生校外住宿

为全面掌握全日制研究生校外住宿情况,进一步加强校外住宿学生管理,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现将研究生校外住宿工作流程规范如下:

1.学生提出申请。学生在征得家长、导师同意后,详细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申请表》(附件2),向辅导员提交纸质申请表,并按学院要求附上相关材料。

2.家长签字。家长(原则上仅限父母)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申请表》签字确认。

3.辅导员审批。辅导员认定符合校外住宿规定且与学生家长充分沟通后,核实有关情况,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申请表》签字确认。

4.学院审批。研究院书记、学院副书记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申请表》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申请退宿学生还须填写《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学生退宿申请表》,按后勤管理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5.上报备案。学院填写《华南师范大学XX学院研究生校外住宿信息汇总表》报研工部备案。

新申请校外住宿研究生按此流程规范执行,已在外住宿研究生需按此流程补充申请。

六、建立研究生工作台账

动态掌握研究生离校、留校、校外住宿情况,建立好电子台账。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     柯老师:85217905

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     陈老师:85217905

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     张老师85217905

 

 

 

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

20237月5

 

 


文件下载: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申请表.doc

 

  • 发布时间:
  • 2023-07-05 17: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