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推荐第十三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导师的通知





各位导师、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领导力突出的研究生领袖人才,现诚邀杰出社会人士、优秀校友和我校在岗教师担任学校第十三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以下简称“青训营”)导师,为青训营营员提供具体指导。请各位老师积极报名,共同助力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

一、项目背景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是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的研究生创新性人才培养特色工程,2010年开营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于2014年获“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是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有效平台和重要载体,该营在引领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领导与管理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培育创新精神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近年来为学校和社会输送了一批批颇具领袖气质与管理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二、导师类型、对象及职责

1.校外导师:在行业领域具有较高业务水平和突出工作业绩的优秀企业家校友,在聘期内需至少开展1次专业讲座或提供相关社会资源(如提供企业场所供营员参观学习、建立实训基地等),能够为青训营营员的学习研究、社会实践、职业发展等提供有效指导。

2.校内导师:校内在岗专任教师、辅导员,在聘期内需担任青训营学生团队(10人一组)指导老师,负责指导本团队学生开展相关领导力实践活动。

3.朋辈导师:曾任各级各组织的学生骨干(如往届青训营营员,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或部长,兼职辅导员等),在聘期内需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参与指导青训营营员(1-3人)领导力提升活动。

三、聘任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能够做到为人师表、敬业奉献,切实履行好导师职责;

2.具有较为丰富的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和社会资源,能够为青训营营员提供有效指导;

3.具备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能够充分参与到青训营营员的课程学习和社会实践锻炼中。

四、聘任时间及考核

青训营导师聘任周期为1年,学校为完成聘期内任务导师颁发校级聘任证书。

五、相关要求

推荐途径一:导师(含朋辈导师)自愿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完成导师信息收集问卷,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7日上午12:00。

二维码.png

推荐途径二:学院推荐。学院推荐导师(含朋辈导师)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导师推荐登记表》(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导师推荐汇总表》(附件2),邮件名称为“学院+姓名+第十三届青训营导师推荐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20200647@m.scnu.edu.cn,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7日上午12:00。

学院汇总推荐上报学校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根据推荐导师实际情况择优进行匹配,最终名单另行发布。

 

学院联系人:柯老师    电话020-85217905 

学校联系人:董老师      电话:020-85211117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

                                  2023年3月13日


附件1:【XX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导师推荐登记表.doc

附件2:【XX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导师推荐汇总表.xls


  • 发布时间:
  • 2023-03-13 10:44: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