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做好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及时对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给予资助,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本人或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生活困难而亟需帮助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确有需要并有意愿申请资助的研究生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补助申请汇总表》(附件2),与相关就诊证明材料、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的电子照片或扫描件同时提交给学院。

原则上须有家庭所在地民政部门(或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关于该生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材料。如暂时没有诊疗证明材料或困难证明材料,可不必急于到医疗机构、家庭所在地等收集材料。先由学院核实情况,在春季学期开学后补交。 

2.学院审查。学院审查学生申请材料并出具审查意见。按申请者困难程度排序填写汇总表在指定日期前提交研究生院。

3.学校审核。研究生院汇总审核学院提交的学生申请材料。对符合条件者拟定具体补助标准。

三、资助标准和发放方式

研究生院汇总审核学生申请信息,并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和疫情导致的学生实际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确定资助标准,经学校审批通过后,由财务处将临时困难补助金发放至学生建行卡。

四、材料提交要求

1.材料格式。将证明扫描成相应的tif或pdf格式,每份扫描件分辨率不低于200dpi,内存应小于200kb。

2.材料命名。以“姓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电子材料”和“姓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盖章版纸质扫描件”格式命名两个文件夹,然后放在一个压缩包中,命名为“姓名+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材料”。

3.材料报送。申请学生于12月5日(星期一)之前将上述电子版材料打包压缩发送至2668398904@qq.com,同时将纸质版材料递交至学院120办公室年级辅导员处。如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报送纸质版,可延后报送。

 

联系人:柯老师、陈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17905

 

 

生命科学学院研工办

2022年12月2日


附件1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附件2 受疫情影响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xls


  • 发布时间:
  • 2022-12-02 15:17: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