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关于选聘华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储备讲师的通知

2022-05-23 17:35: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宣传实践中的引领作用、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优化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队伍结构,提升我校研究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拟开展博士生宣讲团储备讲师的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我校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较高的政治素养,大局意识强;

(二)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工作安排;

(三)作风扎实,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四)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强的演讲表达能力;

(五)学习成绩优良,在保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前提下有余力从事培训和宣讲工作;

(六)中共党员、有相关宣讲或培训经历者优先考虑。

三、保障及支持

(一)聘用人员作为下一期博士生宣讲团成员进行重点培养,有计划地组织参加政治理论、宣讲技巧等方面的集中培训,统筹管理、安排宣讲活动及相关工作。

(二)表现优秀者可在选聘2022-2023学年的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时优先考虑。

四、选拔程序

(一)有意向的同学请将申请表(附件1)及其他佐证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于5月31日17:00前交至学院研工办122办公室

(二)学院党委审核、推荐。学院根据报名情况推荐1-3名学生至学院研究生院。

(三)统一面试选拔。面试地点待简历筛选后另行通知。面试方式为报名人员围绕自选题目进行PPT试讲(5分钟)。由指导老师和部分博士生宣讲团成员代表组成面试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现场面试打分。

(四)公示、聘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拟聘用的博士生宣讲团储备讲师名单进行公示。

 


    生命科学学院研工办

                                              2022年5月23日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储备讲师个人申报表.docx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储备讲师报名情况汇总表.xls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