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推荐第十二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学员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拟于2021年11月起,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即日起启动营员选拔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训营活动介绍

(一)培训安排

本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活动采取“整体规划、阶梯培养、动态管理、分级评价”的培养模式,着力提升研究生的领导能力,具体安排如下:

阶段

名称

内容

综合素质提升

理想信念、素质拓展、语言艺术

生涯规划、时间管理、领导力基础

领导力强化

课题项目调研、中期汇报

国内主题研修

创新、发展、主题研修交流

(二)培训考核

本次青训营培训三个阶段充分考虑营员的学习和科研时间安排,主要在课余时间开展活动,实行动态管理的模式。培训过程安排二次阶段性考核评估,分别安排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结束时,主要考察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完成培训任务的情况、综合发展潜力,实行择优晋级培养。

二、推荐报名

(一)推荐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非毕业班硕士、博士研究生(须承诺可全程参加培训)。

(二)推荐方式

1、各学院、各研究院推荐:择优推荐优秀学生2-3名

2、校研究生会、研究生报编委会、心语轩工作室可以各推荐2-4名。

(三)学院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2日上午12:00,报名学生需统一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报名登记表》(附件1)和《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并以“姓名+第十二届青训营报名表”命名文件,打包发送至邮箱1457915822@qq.com

同时,报名学生请于11月2日上午12:00前将纸质版《报名登记表》(附件1)上交至学院120辅导员办公室。

(四)面试

经学院推荐上报的学生,于11月10日(周三)晚上7:00参加分校区组织的面试,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五)录取

学校研究生院将根据面试情况,择优录取第十二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营员,具体结果,另行发布。

 

联系人:柯老师        电话:85217905

地址: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120

  

 

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

2021年10月29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 发布时间:
  • 2021-10-29 10:12: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