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如下:

中秋节: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补9月20日(星期一)的课。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补10月6日(星期三)、10月7日(星期四)的课。

一、假期研究生外出申请及打卡指引

中秋、国庆期间,研究生应秉持着“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鼓励就地过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及重点关注地区。

1.外出请假申请:

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如确有离校需求的研究生须通过“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学生请假”报备,经导师知情同意,学院严格审批后方可离校。报备时需在系统上传外出假条(详见附件),含导师同意离校的截图、健康打卡截图、粤康码截图等证明材料,注明具体的离校时间、交通方式、目的地等信息。

打卡指引: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如研究生旅居地或健康状态发生变化,需及时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健康打卡”完成健康打卡上报,变化一次需打卡一次,如实更新情况。

2.返校销假指引:

(1)学生返校前,须至少提前一天登录“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健康打卡”提交最新的“穗康码”(或“粤康码”)“行程卡”“健康打卡截图”等材料,并联系学院辅导员申请返校,辅导员认真审核学生相关信息,掌握学生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

(2)学院审批同意后,学生方可返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所在地市(县、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向学院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3)学生返回学校后,第一时间登录“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健康打卡”更新健康打卡,提交最新的“穗康码”(或“粤康码”)“行程卡”“健康打卡截图”。

二、合理规划假期,加强教育工作

1. 增强防疫意识

全体研究生坚决树牢个人防疫意识,当好个人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踊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有发热、咳嗽、胸痛、乏力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向辅导员报备,按疫情防控指引第一时间前往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遵循医嘱实行必要医学隔离观察。无需留院观察者,仍须在学校健康观察点观察,直至症状消失。

2. 增强安全意识

全体研究生注意假期出行安全,增强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遵守实验室行为准则和操作规程,确保人身安全。

3. 增强遵纪意识

全体研究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按时完成课业任务,假期期间,谢绝亲友等校外人员到访。学生不可将有效证件转借他人作为进校凭证,不得留宿他人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理

三、严格工作纪律,落实主体责任

1.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学院要加强对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督促导师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与联系,做好动态排查和信息上报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导师要履行首要责任人职责。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在假期期间要与研究生保持联系,加强学术和科研指导,提醒研究生做好疫情防护,关心研究生学习生活,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困难;导师及辅导员要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做好研究生情绪排解和心理疏导工作;持续引导家长做好研究生的家庭教育,配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联系人:

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 朱建华:85211375

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 柯雅婷:85217905

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 陈诗佳:85217905

其他年级辅导员  方璐:85215535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工办

2021年9月17日

 

附件: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外出请假条.docx



  • 发布时间:
  • 2021-09-17 18:27: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