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开展2021年2019级、2020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根据《关于印发<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华师〔2014〕141号)及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2019级、2020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现组织开展我院2021年2019级、2020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2021级新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另行通知),为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平、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19级、2020级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脱产在读研究生(含学术型和专业型),申请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奖励标准和比例

      类别      等级励标准(年)    比例

  

      博士研究生

          一等   1.5万元          50%
     二等      1.0万元     50%

  

    硕士研究生

     
          一等   1.0万元          20%
          二等   0.8万元      30%
     三等      0.6万元     50%

三、参评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4.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二)有以下情节之一者,不予申请:  

1.参评学年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

2.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

3.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4.年度学位课程考试有不及格或重修记录者;

5.恶意欠缴学费、住宿费者。

四、评审程序

1.个人申请(9月17日——9月18日)

研究生本人于9月18日17:00前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评审表》(附件1),连同各类证明材料电子版按照“年级+专业+姓名+学业奖学金材料”格式命名文件夹,打包发送给专业负责人(附件2),同时按照专业负责人通知提交上述材料纸质版。

2.专业初评。(9月19日——9月20日)

专业负责人统一收齐学生申请材料后,结合各专业奖学金分配指标(附件3),根据《华南师范大学研究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附件4)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修订)》(附件5、附件6),完成申请人材料审核各评定项目分数统计和获奖等级排序工作,并将排序结果和申请人材料提交给专业指导组召集老师进行二次审核。

3.学院评审。(9月20日——9月23日)

专业负责人于9月20日17:00前将《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XX级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7)、《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XX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8),以及专业初评阶段的各项材料电子版按照“年级+专业+学业奖学金材料”格式命名文件夹,打包发送至邮箱1457985122@qq.com,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学院研工办122柯雅婷老师处。

学院研究生奖助优评审委员会召开会议作进一步评审推荐。评审过程中应充分尊重本单位研究生导师和专业评审小组的推荐意见。评审委员会成员在履行评审工作职责时应遵循平等原则、回避原则、公正原则和保密原则。

4.公示及上报。(9月23日——9月25日)

经学院评审小组审定的评审结果在学院公示栏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相关材料上报学校评审领导小组。

五、注意事项

1.参评学年特指上一学年度(2019、2020级参评学年特指2020年9月-2021年8月)

2.根据学校《关于制定2021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修订)》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施行前入学的研究生沿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即旧则)至 2023 年 8 月 31 日止。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并面向全体2019、2020级研究生征集意见,本次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除奖励标准、比例按照《旧则》要求外,其余评定项目一致依据《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修订)》进行评审。

3.学生必须根据自身条件实事求是填写相关申请信息,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可信、准确。提交的申请材料中有不实信息或隐瞒不利信息者,经查证属实的,取消当年评优评奖资格并追回所发荣誉证书和所发奖金,情节严重者,依据《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处分。

 

联系人:柯老师     联系电话:85217905


 

     生命科学学院研工办

                                       2021年9月17日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表.doc

附件2: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2020级各专业负责人通讯录.xlsx

附件3: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19级、20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4: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doc

附件5: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修订) .pdf

附件6: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型和工程硕士)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修订).pdf

附件7: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XX级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xls

附件8: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XX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xls

  • 发布时间:
  • 2021-09-17 12:21: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