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招聘 研究生担任“助教、助管”岗位的通知

2020-09-12 16:32: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关于选聘研究生担任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助教、助管”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院教学及管理的实际情况,现在学院全日制研究生中公开招聘27名同学担任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与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相关的“助教”岗位工作,招聘11名同学协助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相关职能办公室做好相应的管理工作。具体的岗位设置、名额、招聘条件及岗位职责等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名额

(一)助教岗位


类别

岗位

负责老师

名额

要求

岗位和职责

本科教学助教

植物学

林正眉、路国辉

1

不限

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包括听课、辅导答疑、辅助上实验(习)课、批改作业(实验报告)、辅助指导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辅导学生课外课题、辅助教学实习、收集整理教学资料、了解教学信息等与教学工作有关的各个环节的任务。

植物生理学

张盛春、黄胜琴

1

动物学

肖  智、刘  媛

1

生理学

李楚华、黄秀明

1

微生物学

张  松、王璋

1

细胞生物学

高彩吉、周仁超

1

生物工程

尹  亮、旁启华

1

生物教学法

王瑞珍、唐  田

4

本科为生物科学师范专业

在指导团队教师的指导下,协助完成本科生的师范技能训练及与教学实习有关的的指导工作。

师范技能指导

肖  智、王瑞珍

9

本科生学业事务

官党娟

1

不限

协助学院本科教学教务员完成本科生学业登记的日常事务。


分子生物学
研究技术

郑思春

1

博士研究生

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包括听课、辅导答疑、辅助上实验(习)课、批改作业(实验报告)、辅助指导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辅导学生课外课题、辅助教学实习、收集整理教学资料、了解教学信息等与教学工作有关的各个环节的任务。

实验教学综合助理

生物标本馆及科普教育基地

林正眉
赵俊

肖智

李娘辉

2

不限

协助植物学、动物学、鱼类标本室的标本整理及科普接待等工作

协助市生物科普基地的日常事务

动物饲养房

李楚华

1

不限

动物饲养房管理与设备运行、清洁等工作

分析实验中心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阳成伟
张德明
潘训彬

2

不限

在指导团队的指导下,协助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工作

合计



27



注意:表格中第一位老师为该岗位负责老师

(二)助管岗位

助管岗位的具体需求将在招聘完成后,根据研究生办公室、辅导员办公室及中心实验室等部门的实际需求情况另行分配。

二、聘期

助教聘期为一学期,助管聘期为一学年,每位研究生在同一聘期内只能获聘一个岗位。

三、待遇

助教岗位津贴为600元/月,助管岗位津贴为800元/月,学院于当月12日前将岗位津贴发放表提交,经审核后津贴将被发放至研究生银行账户。

每个月第一周周一需要上交上个月工作考核表到研工办122,逾期未交将暂不发本月津贴。

四、岗位基本要求

(一)政治素质合格,无违纪违法行为;

(二)学业成绩较好,无学位考试不合格记录;

(三) 有较强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工作能力突出;

(四)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相关工作技能,如电脑操作熟练,熟识使用office、excel等办公软件;

(五)研究生申请“助教、助管”岗位必须经过导师同意。每人可应聘多个岗位,但最终只能受聘一个岗位;

(六)助教、助管岗位每周工作时间不少于4个半天;

(七)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优先考虑。

五、招聘办法

(一)请有意竞聘“助教”岗位者于2020年9月13日(周日)24:00前填写纸质版岗位申请表(见附件1、2)送到冯翊果老师信箱(联系邮箱:fengyg@scnu.edu.cn),岗位负责老师自行安排面试,于2020年9月15日17:00前确定录用名单,并在被录用同学申请表上空白处签名,被录用同学于9月15日17:30前将岗位申请表交到研工办122处。

(二)请有意愿竞聘“助管”岗位者于2020年9月14日(周一)12:00前填写纸质版岗位申请表(见附件3)送到辅导员办公室120柯雅婷老师处(联系电话:15602267651)。“助管”岗位面试将于9月14日(周一)15:00在学院120办公室进行面试,请报名“助管”岗位的同学提前10分钟到场签到,准备面试。

六、其他事项

1.上岗人员名单将在学院网站、研究生QQ群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天。

2.此通知将在学院网页、研究生QQ群同时公布,请同学们踊跃报名并相互知照。请导师们鼓励研究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学院的教学指导与服务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二日

 

 

文件下载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聘任登记表1》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聘任登记表2》

附件3:《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担任助管岗位聘任登记表》


文件下载: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聘任登记表1》.doc


文件下载: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聘任登记表2》.doc


文件下载:附件3:《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担任助管岗位聘任登记表》.do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