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招聘研究生担任“助教”岗位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92020第一学期招聘研究生担任助教岗位的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关于选聘研究生担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助教”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教学的实际情况,现在学院全日制研究生中公开招聘28名同学担任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与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相关的“助教”岗位工作。具体的岗位设置、名额、招聘条件及岗位职责等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名额

(一)助教岗位

类别岗位负责老师名额备注要求岗位和职责
本科教学助教植物学林正眉、路国辉0.5合用不限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包括听课、辅导答疑、辅助上实验(习)课、批改作业(实验报告)、辅助指导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辅导学生课外课题、辅助教学实习、收集整理教学资料、了解教学信息等与教学工作有关的各个环节的任务。
遗传学何风华、黎杰强0.5
植物生理学李  玲、黄胜琴1
动物学肖  智、刘  媛1
生物化学李德红、徐  杰

分子生物学王亚琴、黄立华

生理学龙  程、黄秀明1
生态学周先叶、李继秋

微生物学张  松、李淑彬1
细胞生物学李雪峰、周仁超

生物工程黄儒强、尹  亮1
生物教学法唐田、王瑞珍6
师范背景的硕士生在指导团队教师的指导下,协助完成师范技能训练及与教学实习有关的的指导工作。
师范技能指导肖智、王瑞珍6
本科生学业事务官党娟1
不限协助学院本科教学教务员完成本科生学业登记的日常事务。

分子生物学
研究技术
郑思春1
博士研究生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包括听课、辅导答疑、辅助上实验(习)课、批改作业(实验报告)、辅助指导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辅导学生课外课题、辅助教学实习、收集整理教学资料、了解教学信息等与教学工作有关的各个环节的任务。
研究生教学助教分子细胞生物学冯启理
李韶山
1
研究生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包括听课、辅导答疑、辅助上实验(习)课、批改作业(实验报告)、辅助指导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辅导学生课外课题、辅助教学实习、收集整理教学资料、了解教学信息等与教学工作有关的各个环节的任务。
生物与课程教学论教材分析李韶山
李娘辉
1
实验教学综合助理科普教育基地李娘辉
合用不限协助市生物科普基地的日常事务
生物标本馆林正眉
肖智
赵俊
3不限协助植物学、动物学、鱼类标本室的标本整理及科普接待等工作
动物饲养房李楚华1
不限动物饲养房管理与设备运行、清洁等工作
分析实验中心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阳成伟
张德明
潘训彬
2
不限在指导团队的指导下,协助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工作
合计

28


 注意:表格中第一位老师为该岗位负责老师

二、聘期

助教聘任期为一学期。

三、待遇

助教、助管岗位津贴为800元/月,学院于当月10日前将助教岗位津贴发放表提交,经审核后津贴将被发放至研究生银行账户。

每个月第一周周一需要上交上个月工作考核表到研工办122,逾期未交将暂不发本月津贴。

四、岗位基本要求

(一)政治素质合格,无违纪违法行为;

(二)学业成绩较好,无学位考试不合格记录;

(三)有较强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工作能力突出;

(四)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相关工作技能,如电脑操作熟练,熟识使用office、excel等办公软件;

(五)研究生申请“助教”岗位必须经过导师同意。每人可应聘多个岗位,但最终只能受聘一个岗位;

(六)每周工作时间不少于4个工作日;

(七)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优先考虑。

 

五、招聘办法

1.请有意竞聘者于20199月8上午12:00前填写岗位申请表(见附件)送到岗位负责老师信箱或者直接联系各岗位负责老师(表格中第一位老师)请岗位负责老师20199月1017:00前确定录用名单,并在被录用同学申请表上空白处签名,被录用同学于9月11日17:30前将岗位申请表交到研工办122

2.上岗人员名单将在学院网站、研究生QQ群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天。

3.此通知将在学院网页、研究生QQ群同时公布,请同学们踊跃报名并相互知照。请导师们鼓励研究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学院的教学指导与服务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一年九月


文件下载: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课堂教学类)聘任登记表.doc


文件下载: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课外指导类)聘任登记表.doc


  • 发布时间:
  • 2019-09-04 14:00: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