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举行第二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的通知





    为贯彻研究生教育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指导思想,展示全日制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育硕士教学能力、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现将大赛(初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1. 课堂教学设计。从中学(含初中、高中)生物学教材中任选一课时的内容,按照新课程理念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参评教学设计要突出创新,将教学理论与课堂实践紧密结合。

2. 10分钟教学视频。选手从所设计的一课时内容中选取部分内容录制不超过10分钟的教学视频(教学视频中参赛选手必须出镜),教学视频要突出创新,体现现代教育理念和信息技术的要求。

二、初赛比赛要求

1.  本次大赛选手在初赛、决赛期间须是在读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生物)研究生。

2.  参赛作品命名为单位名称+选手姓名word文档A4排版,正文5号宋体,1.5倍行距,配图清晰;

10分钟教学视频(教学视频中参赛选手必须出镜)格式为wmvaviMP4,分辨率一般为720P

3.  参赛同学将所有参赛作品(参见附件、含参赛选手报名表、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和汇总表制作成压缩包(名称为学科教学(生物)+姓名)。压缩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skyygb115@163.com。

4.  参赛选手在上交教学设计与教学视频中均不可出现参赛学校与选手姓名、学号等相关信息。

5.  所有参赛作品请于201854日之前提交至指定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具体文件请查看附件        

                                                   研工办

                                                   4月4日



文件下载:教指委发(2018)05号全国第二届教育硕士(生物)教学技能大赛.pdf


  • 发布时间:
  • 2018-04-04 11:02: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