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关于放暑假的通知及注意事项

2016-07-15 14:05: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的安排和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将本学期放假和下学期开学注册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暑假时间为2016718日至94日共7周。

2、外出或回家前应关好宿舍门窗,关掉宿舍电源总闸,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放假留校的研究生在暑假期间,请注意在校安全,防止上当受骗,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尤其不得使用电饭煲、电热棒等违禁电器。

3、各实验室必须高度重视假期的安全工作,暑假期间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所有仪器设备必须切断电源和用水总闸,防止造成火患、水患及引发其它事故。

4暑假期间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经全面安全检查无误后,应关好水、电、门、窗并加封封条。

5、假期要注意防火、防盗,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凡外出或回家的研究生尤其应保管好个人财物及所带证件(学生证、身份证等证件),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

6、外出的同学尽量结伴而行,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财务安全,注意预防游泳溺水、食物中毒等各类事件。 

7、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文明有礼,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倡导文明,远离封建迷信、赌博、传销、邪教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的活动,不要随意跟风; 

8、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合理利用网络,安排好日常生活,切记不要沉迷于网络,不要传播和下载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的信息。

9、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国情、民情;积极帮父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或劳动。

10、开学后研究生持研究生证到学院办公室(106)注册和报到,时间为201692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430)。财务处将于822日扣2016学年学宿费,请各位学生于822日前将2016学年学宿费存入银行待扣,扣款完成后财务处将于8 31日前把学生最新交费信息发布到财务处-学生学费查询,各学院自行下载名单并根据名单为学生办理注册手续,未交学费者其学生证不予注册,但需在同样时间地点办理报到手续。我办将统计好按时注册和报到的人数,上报到研究生处培养科。

11、研究生下学期要按时返校,不能如期返校,要办理请假手续,不受理电话请假。如因特殊情况注册当天不能报到者,请提前将请假条发导师邮箱和研工办邮箱(skyygb115@163.com),请假条需注明请假原因、个人专业、学号及姓名。凡病假一周以上或事假三天以上者,必须经导师、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处培养科批准方可。未经请假缺课者,一律按旷课处理,根据《研究生学籍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

预祝大家假期愉快,万事顺意!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671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