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通知 »   
  • 关于组织我校2016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校内申报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2016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

校内申报的通知

各支书:

为配合省委、省政府根据《关于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定》(粤发〔2014〕12号)、《关于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的意见》(粤发〔2015〕10号)和《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所提出的相关要求,我校现就2016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项目校内预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项目可采取个人或团队形式申报,团队每组人数(含负责人)不超过10人。

    2.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一年。

   3.申报项目必须包含实质性的学术科技创新成果,要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参赛作品须以学生为主设计,独立完成,能够参加展示。项目无知识产权归属纠纷。

   4.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项目的申报者限本科生、专科生。

    5.最近两年内的学生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竞赛成果(含国家教育部教执委)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二)基本要求

    1.申报者要求:申报者必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善于独立思考、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对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具备从事科技创新的基本素质和团结协作精神,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严谨的学术作风。申报者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每位作者不能同时参与多个项目,且同一项目不能重复申报另外,毕业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不能担任项目负责人

    2.申报项目要求:申报项目选题要求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指导教师建议为两名,且需拥有副高以上(包含副高)职称,要求有较好的科研基础或者丰富的实践教学工作经验,负责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定期组织学生讨论和交流,指导学生围绕选题进行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实验测试)、修改完善项目内容;另外,每位指导老师不能指导多个项目。申报项目具体要求、分类及资助金额详见附件一《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二、申报流程

    1.有意愿申报的学生根据申报项目类别的不同按要求填写附件中提供的相应类别项目申请表。在规定日期前将申报书提交给所在院系团委。

    2.各院系团委组织专家对学生提交的项目申报书进行评审,根据附件二《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攀登计划各学院申报名额规则》所给定的学院名额等额评审出相应推荐项目名单。

    3.各院系团委在期限内将本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连同其申报书一并交给校团委。

    4.校团委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项目进行再评审,确定最终华南师范大学推荐项目名单并组织项目作者进行网上申报。

三、申报名额分配方案

我校各学院基本名额为2个,2015年度获得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级奖项或广东省“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一等奖的院系,获得一个奖项或累计获得多个奖项均增加1个名额。

四、具体日程安排

    1.本通知发布起至12月16日前学院完成项目申报书的收集和评审,根据分配名额数量确定学院推荐项目名单。于16日中午12点前将学院各推荐项目申报书(根据附件四)纸质版一式两份、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根据附件三)一份交至新院楼团委信箱,电子版材料在上交纸质版材料当天打包发送至科研部公邮:keyanbuin@163.com;文件夹统一命名为“学院名称+2016年攀登计划申报书”,申报书统一命名为“(学院名称)+2016年攀登计划申报书+课题名称+第一作者姓名”。

    2.12月21日至23日:校团委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项目进行评审,确定《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攀登计划推荐项目名单》。

    3.12月24日至25日:校团委根据《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攀登计划推荐项目名单》组织相关项目负责人登录攀登计划网上申报平台进行网上申报。

4.12月26日至27日:校团委对已网络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并提交相关名单至团省委。

四、注意事项

1.已获往届攀登计划,学校金种子项目资金资助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取消作者所在学院申报资格。

   2.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项目的申报者限本科生、专科生。

    3.作品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经本校学籍管理、教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确认。

   4.申报项目如有相关佐证材料和证明应提前准备,可用于网申。

    5.学院推荐项目申报书电子版须包括Word和PDF。学院推荐项目一览表需盖章。

五、联系方式 

陈泽佳:15603005563

廖柔冰:15626453454

附件:

1、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2、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攀登计划各学院申报名额

3、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攀登计划学院汇总表

4、各类申报书模板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四日

关于组织我校2016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校内申报的通知.doc

附件一: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doc

附件二: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攀登计划各学院申报名额.doc

附件三: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攀登计划学院推荐项目学院汇总表.xls

附件四:申报书模板.rar

  • 发布时间:
  • 2016-01-04 23:10: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广东 #科技创新 #专项